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舞蹈大师教授中国学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4 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实习生黄敬怡)看着自己的徒儿们在美国爵士舞和街舞大师罗伯特、踢踏舞大师肯尼的教授下舞技大长,中国歌舞团团长陈维亚乐得合不拢嘴。昨天,中国歌舞团的演员们从肢体到眼神,都在模仿着大师们的一举一动,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但却喜在脸上、乐在心里。

  罗伯特的表演,有一种喷射出来的强烈震撼力;肯尼跳舞,轻盈、潇洒、又带着几分幽默、俏皮。演员李世博激动地说:“亲眼看大师跳,让大师亲授,太幸运了。”演员刘馨文说:“他们在用心跳舞,能激发出你潜在的激情来。”两个半小时的舞蹈课,尽管语言不通,罗伯特和肯尼始终在努力用自己的神态和舞蹈的张力,来告诉演员们舞蹈的真谛。

  提起这次中美舞蹈的文化交流,最直接的贡献者是舞蹈家周洁,她特邀罗伯特、肯尼来中国进行一次舞蹈交流。据周洁透露,罗伯特曾被加州艺术学院授予“最高艺术成就大师”奖,是国际顶尖爵士、街舞舞蹈大师。他精湛的爵士、街舞舞技,揉和了现代舞、芭蕾舞等多舞种元素,赢得了艺术界的高度赞赏;肯尼是国际一流的踢踏、爵士舞大师,他凭借敏锐的乐感及令人难以置信的扎实功底,忙碌而闪亮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各种大型演出上。据陈维亚介绍,此次中美舞蹈文化交流将在京沪两地展开,从本月6日到11日,美国舞蹈家将在北京进行交流活动,每天下午他们都到中国歌舞团教授两个半小时的舞蹈课,同时,他们也观看中国歌舞团演员们的表演。

  今天傍晚,中国的舞蹈家周洁将与两位美国舞蹈大师在长城上即兴共舞一把,他们说,不舞到长城非好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