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电总局准拍《红楼梦人物系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想当年,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凭借《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等力作,成为电视圈中的“大哥大”。现如今,多家影视公司将全新演绎这三大名著。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已给这三部剧发出了重拍许可证。

  早在3年前,重拍《红楼梦》就炒得沸沸扬扬,多年来,这一话题始终没有间断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不论谁来拍,都很难超越经典。直到日前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由国际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化交流音像出版社等重拍《红楼梦人物系列》,这一炒作了几年的话题终于变得不再云里雾里。

  重拍《红楼梦》,有望成为重拍“三大名著”中的第一部,因而也更加的引人关注。这一作品曾一度达到过万人空巷的收视,邓婕演绎的王熙凤似乎已成为一种标志,要想打破观众脑海中的定式,可谓难上加难。据了解,新版《红楼梦》将以人物为主线,全剧的拍摄共分为《王熙凤》、《红楼二尤》、《史湘云》、《鸳鸯》、《薛宝钗》和《林黛玉》6部分。目前,编剧正在紧锣密鼓地创作第一部《王熙凤》的剧本。

  谁将接替邓婕成为新一任的凤姐,似乎比任何一个剧中人都更让人好奇。由于这部剧要到明年初才能开拍,一切尚在初始阶段,这一疑团估计还要等上一阵子才能揭开。不过,制片方已有一个大致的标准,就是演员只能在23岁至26岁之间,而且王熙凤的扮演者性格也要和凤姐一样泼辣。

  据悉,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立项的重拍剧《三国演义》将由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剧制作中心等拍摄,《水浒英雄系列》将由北京欢乐艺术文化有限公司等摄制。这两部剧目前均处于创作的初始阶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