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志文 演记者无需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5 每日新报

  由黄建新执导,王志文、范伟、陈好主演的喜剧片《求求你,表扬我》目前拍摄正酣,片中报社记者一角由王志文扮演。性格孤傲的王志文此前一直与媒体关系不睦,此次出演记者的角色,能使他对记者这个行业有新的认识吗?

  王志文介绍说:“该片说的是记者的故事,我认为记者这个职业最重要的是尊重事实,这个戏的主题也是要通过记者来弄清事实真相。虽然演记者,但我觉得不需要靠与记者交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流来体验生活,我对这个行业的人太熟了,做记者很简单,只要注意新闻的真实性就行了。生活中我不想让记者表扬我,也不想他们批评我,我觉得演好我的戏就可以了。我塑造的人物要更多体现的是人性,而不是记者的身份。人人都喜欢被夸奖,我也不想让人误解,但改变自己的本性太难,我也没有办法。我从小就是在批评下长大的,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上课时背手挺胸,我偏偏喜欢歪着身子,把手支在课桌上,就因为这个才没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很多角色都是借着职业的壳来表达人与人的沟通,比如我演刑警、医生,只要穿上那身衣服就可以了。我只是奇怪,为什么同样的话要对不同的人说无数遍,我是一个演员,这份职业让我能挣到钱,养家糊口,但一天到晚回答别人的问题会让我没有激情。”

  黄建新希望用这部影片记录下自己对这个社会的迷惘感受,无论演什么样的角色,王志文还是那个性情直率的王志文。而对他的表演,黄建新还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介绍说:“王志文其实是个挺单纯的人,就是有时候说话太直,让人听了不舒服。不过他说的都是真话,他的演技让人佩服。”

  新报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