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大古典名著重拍新版《红楼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的重拍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据悉,新拍的三大名著将注重人物系列。

  欲拍新版《红楼梦》的导演高希希近日透露,新版将选择人物系列,主要是为了避重就轻。高希希说:“四大名著是永远的创作源泉,又很多年没人‘碰’过,而且目前电视台正缺少此类电视剧,所以影视公司将眼光投向这里并不奇怪。我认为,重拍名著难度非常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又有以前的版本做比较,在难以超越前人的情况下,拿名著作品中的典型人物做文章是个‘避重就轻’的好方法。”

  高导演表示,随着广电总局“净化荧屏”工程的展开,涉案类题材电视剧几乎全部落马,影视公司纷纷另辟蹊径,以求在不与广电总局“精神”产生矛盾的前提下,拍摄出收视率高的电视剧。而名著改编剧无疑是块“肥肉”。

  据悉,“《红楼梦》人物系列”并不按金陵十二钗拍摄,而是由《王熙凤》《红楼二尤》《史湘云》《鸳鸯》《薛宝钗》和《林黛玉》6部分组成,每部电视剧为30集,投资高达1500万元人民币。高导演透露,他曾参与过王扶林导演的《红楼梦》的拍摄,“考虑到当时观众的欣赏水平,王导演只是把《红楼梦》当连环画拍摄,人物刻画不够细腻。而王熙凤、林黛玉、薛宝钗等人的命运极富戏剧性,非常适合拍摄成电视剧。选择‘鸳鸯’主要是觉得她性格丰满,是个有情趣的人物。”

  另外《三国演义》要放弃文言文而采用白话文,并力图打入欧美市场,会在9月份定下全球知名的中国导演。《水浒》英雄系列中的《豹子头林冲》和《浪子燕青》正在筹划阶段。(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