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牡丹坊首次“迎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1:45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明两天,演出人员将在晶莹剔透的舞台上彩排。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晚上7时,《十面埋伏》首映庆典的舞台搭建工作在总导演亚宁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工,并于当天向媒体开放。牡丹坊的富丽堂皇、晶莹剔透让它的首批客人赞叹不已。

  以牡丹坊为场景的庆典舞台分为三层,面朝东,封闭了工人体育馆西侧的所有观众席位。在LED灯光的照射下,牡丹坊不断地变幻色彩。牡丹坊后侧的绿纱和侧翼舞台的地毯上,布满了蝴蝶和牡丹花图像,它们是科幻灯照射出的杰作。由玻璃钢制成的柱子和圆形舞台则显得晶莹剔透。舞美总设计师霍廷霄透露,“晶莹剔透”的效果是张艺谋特意强调的,他要弥补影片中的遗憾。据介绍,影片中牡丹坊的柱子是由石材制成的,无法呈现出晶莹剔透的效果。

  庆典总导演亚宁介绍,牡丹坊舞台为演员入场表演提供了8个入口,分别位于牡丹壁、柱子以及舞台两侧。另外,牡丹坊第一层平台还设置了两个升降台,部分演员将从这里登场,“也不排除有明星当晚会从观众席中出现,然后上台。”

  据悉,《十面埋伏》主题曲《爱人》的演唱者凯瑟琳·巴特尔目前正在与中国爱乐乐团进行磨合,为10日的演出做准备。张艺谋等主创人员及歌手刀郎都将于今天抵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