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张元、王朔携手“孩子戏”《看上去很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元、王朔携手“孩子戏”《看上去很美》(图)

  “我想拍一部纯粹的儿童片,但希望它能够触及成年人心底里最柔软的东西。”导演张元的脸上笑意融融,身后挂着女儿宁元元的大幅剧照。她在父亲的最新作品《看上去很美》里,扮演一个戏分很重的角色。目前,这部电影已经拍摄过半,而张元心里也“渐渐有了底”。

  前日下午,记者赶到八一电影制片厂的4号电影棚,看到影片《看上去很美》中最主
要的场景———军队幼儿园就布置在那里,几十架小床排列在大厅里,军绿色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还有一群身穿布衣布裤的孩子正在嬉戏。

  张元脾气好,即使被这些小演员们折腾得够呛,他也不发火,还把孩子们的调皮捣蛋当趣事和大家分享:有一天拍得很不顺利,总是因为各种技术原因过不了。终于一切准备就绪,只等着男主角方枪枪表演了。几秒钟过去,他还躺在床上纹丝不动。“停!怎么回事?”张元气得站起来,大声质问。副导演跑到床边,转回头向大家宣布,“方枪枪已经睡着了!”所有人都笑了,摄影师杨涛开玩笑地说:“我们也可以休息了,这一睡好歹也要一个小时呢。”

  方枪枪是一个脑门特大的孩子,眼神里透着一股机灵劲,有几分和年龄不相称的怀疑一切的表情。张元得意地说:“能发现这个孩子,是我们最大的幸运。他和王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个人都有点不好意思,因为长得实在太像了。我曾经把王朔幼年时的照片和方枪枪的剧照放在一起,不知道内情的都以为是一个人。”

  去年拍摄的影片《绿茶》在国内票房失利,这似乎并没有给张元带来多少压力,而与王朔的再度合作,让他再次看到了商业成功的希望,“我们上一部合作的电影《我爱你》,投资只有200万元,票房却有1000多万元,我想这次也会成功,因为王朔总能给我带来幸运。”担任新片监制的王朔,除了负责剧本以外,还经常到片场探班,也帮张元出过不少主意。(作者:余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