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姜培琳:选美经济就是泡沫经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5:55 哈尔滨日报
  中国首席名模姜培琳正在为姜培琳时装模特培训中心举行全国巡回招生。13日下午她将以“全国纺织教育学会姜培琳时装模特培训中心”校长的身份亲临哈尔滨招生见面会现场。这位刚拿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学位的名模,对当前中国模特界的现状见解颇为独到,她认为:中国目前热门的选美经济其实是一种泡沫经济,各种选美大赛的火爆是虚假繁荣,再过三五年,中国将出现一大批无所事事的模特。

  记者:现在中国模特业与国际模特业差距很大,你认为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姜培琳:除了中国服装业尚未达到顶峰和选美大赛太泛滥外,混乱的模特签约制也是一大弊病。现在因为很多模特都是在模特大赛时就被拦了下来,必须和指定的某个公司签约,否则就请退出比赛。而这种行话叫“大赛约”的合同,最短也要签6年。在这6年里,模特代理公司提取模特演出费用的70%,而国际惯例是30%。

  记者:中国模特的签约与收入对行业经济很重要吗?

  姜培琳:模特是靠吃青春饭,理所当然是高薪行业,国外一个名模的身价远远高于任何好莱坞明星。中国现在很多一流模特的收入还不如二、三流演员。这种状况使模特公司和模特儿难免不因受利益驱动而搞短期行为,选美活动过滥泡沫经济的成分就特别重。

  记者:您对哈尔滨女孩怎么看呢?

  姜培琳:美女现在没有一个硬性的评判标准,我认为美女要个性化,就是要有个人魅力。我自己就是一个哈尔滨姑娘,我为哈尔滨感到骄傲。现在姜培琳时装模特培训中心已经创办,我希望能在哈尔滨发现和培养更多的模特后继力量,使哈尔滨成为中国的模特摇篮。

  梁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