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二女子一条心改良民乐贯古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16 每日新报

  琴瑟时尚笛箫悠扬翟翊

  日前,女子十二乐坊在北京王府饭店举行签约EMI之后的首张民乐大碟《辉煌》的内地发片媒体会。“十二朵玫瑰”不仅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还倾诉了自己的“新民乐”情结。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记者:能不能再谈一谈在香港演出时的不愉快事件。

  女子 12乐坊(以下简称“女子”):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们不会在意的,现在想起来也就一笑了之了。

  记者:事情的起因是什么呢?

  女子:我们感觉这是香港的那家媒体一手策划的。比方说,他们给我们的演出服装非常暴露,但是我们会用各种方法———比方说把很长的吊带弄短,最后达到了我们自己能够接受的标准。我们只能说这是借机炒作,我们当时根本不想穿那样的服装,但是为了给主办方的面子,最后才接受了“改良”后的服装款式。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这样还是引起了不必要的炒作。

  记者:你们觉得自己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呢?

  女子:我们想应该是传统音乐的精神,再加上时尚的包装吧。

  记者:在人们的印象中,传统民族音乐应该是内敛的、含蓄的,你们觉得自己这种张扬的表演形式是对民族文化的良好继承吗?

  女子:我们觉得这样特别好,因为这种表演形式能够突出我们每一个人的个性。很多人之所以被我们的音乐感动,是因为我们的音乐用流行的时尚载体表达了听众心中的传统情结。

  记者:你们现场表演中音乐演奏的部分和舞台表演的部分各占怎样的比例呢?

  女子:如果非要我们判定的话,该是音乐演奏和舞台表演各占一半的比重。

  记者:你们不担心这样的表演风格会丧失民族音乐最基本的质朴吗?

  女子:我们不这样想,要知道音乐必须要有时代感才能生存。我们的音乐也是一样,虽然在形式上有很多变化,但是根本的东西不会改变。

  记者:你们就要开始在美国和欧洲的宣传活动,有信心征服欧美听众吗?

  女子:我们很有信心。其实在欧美的华人区,已经有不少朋友开始喜欢我们的音乐了。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会有什么样的音乐改良呢?

  女子:我们可能会加入一点电声的音乐元素,加入一些像 R&B、 Hip·Hop、BritPop这样欧美时尚的音乐元素。同时我们还改编了一些优秀欧美音乐人的作品。

  记者:你们觉得自己是民乐演奏家,可是近来却成为了某内衣的形象代言人,这样合适吗?

  女子:(笑)这不是我们的意思,是公司的安排,这没有什么不好的,其实这样能够增加我们的曝光率,多方面地宣传我们,对乐坊的知名度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记者:你们以后还会走“多栖”发展的路数,甚至进行影视表演吗?

  女子:12个女孩子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在香港也有导演找到我们,要为我们12个女孩子创作剧本,展示我们不同的性格特点。但是现在的演出、宣传太多了,我们要以音乐为主,以后的发展更多的要看公司的安排。

  记者:你们会在以后的演出中增加演唱的部分吗?

  女子: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演唱部分,只是我们希望自己的人声是一种乐器,能够和我们的音乐融为一体。

  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