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可贵的热情被滥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5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只要不是泼妇骂街,不是无理取闹,我是很爱看人吵架的。因为一直觉得骂战与辩论相似,这一行为至少蕴涵着一种激情、一种活力。可惜,生活中看到的吵架者多数只为了争点蝇头私利,无理取闹者居多,出口成脏者甚众。这都大大降低了吵架这一行为的格调与可看性。但偶尔也有几场吵架骂战“吵”出了些看点,比如这次的TWINS与SHE歌迷之间的骂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偶像之间存在竞争,于是偶像的FANS们互相开骂,这种事情早已有之。只是这次的导火索是电视台的娱乐评论节目。因为节目主持人评论TWINS实力不够,引起了TWINS歌迷的滔天怒火。他们先是骂节目主持人,再攻击TWNIS的竞争对手SHE。年轻歌迷们的激烈举动令我这旁观者不禁感慨。成年人很少会为捍卫他人去揭竿而起,我们会计较利弊与得失。相比之下,年轻孩子们是无私而无畏的,他们的热血只为了一个信念就可以燃烧。可怕的是,这些孩子燃烧的理由这么荒唐。

  电视节目的评论固然未必完全公允,但它并未涉及人身攻击与诽谤,它拥有充分的言论自由度。就像TWINS的歌迷们也有自由去骂电视节目一样。TWINS绝不会介意电视台的评论,因为哪怕是审视她们的目光也是一种关注。作为艺人,她们深知此理。跳出来反对的只是歌迷,歌迷们要求电视台道歉,认为节目伤害了歌迷们的感情!我只能说,这是一种脆弱的骄纵的感情。

  也许这些孩子的父母总是纵容他们轻易地得到所需,他们的世界里缺少理性与客观,缺少分辨能力。他们宝贵的正义感被耗费在荒唐的骂战中,而假如他们能把这样的精力投入到真正有价值的事业中,他们的家庭乃至我们的社会会更值得期待。是哪一个教育环节出了问题呢?甚至都没有人教过他们那句真理:“我至死反对你所说的,但我将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启蒙教育存在缺失。薛莲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