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0岁痴心读者追“星”到报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1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创刊11年来,金城厂的退休职工须元吉老先生是每年必订,每天必看,算得上是本报最忠实读者之一。昨天,拿着本报10周年时发行的纪念特刊,须老来到本报编辑部,追了一回“星”。不过,70岁的须老“追”的可不是明星,而是《金陵晚报》所有的采编人员!

  一见钟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须元吉老先生1981年就从厂里退休了,从那时开始,搞收藏和看报纸就成了老人晚年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1993年,《金陵晚报》(当时叫做《金陵时报》)创刊,须老立刻被这一张内容全面、风格新鲜活泼的报纸给吸引住了,从此须老和《金陵晚报》结缘,一发不可收拾。须老告诉记者:“从你们报纸的创刊号开始,每一期的《金陵晚报》我都仔细看过,就连逢年过节都不忘找份《金陵晚报》看看!”

  看得多了,须老和本报的记者开始了“神交”,熟悉起金陵晚报记者的名字来。须元吉说:“我爱看徐统余的社会新闻报道,喜欢看陶孙进的医疗新闻,经常看卞飞的经济报道……和许多爱看报纸的老年人不同,我还特别关注文娱报道,前一阵子赵忠祥和女医生饶颖打官司,我就天天关注娱乐版记者刘伟的报道,获得了不少第一手的‘猛料新闻’!”说起金陵晚报记者来,老先生立刻来了精神,个个如数家珍,就好像自己家人一般熟悉!

  看人读报

  不过,天天看《金陵晚报》,须元吉老先生还是有个遗憾,那就是天天和《金陵晚报》记者只见名字不见面,大家长什么个样,在报纸上看不出来,可费尽了须元吉老人的思量。去年元旦,《金陵晚报》创刊10周年的时候,出了一张登满金陵晚报记者照片的特刊。这可乐坏了须元吉老人。须元吉马上把这张特刊装裱起来,做了一个精致的框子,挂在家里。

  须元吉对记者说:“特刊上每张照片下面虽然没有名字,可大家长什么样,总算有个大概的印象。现在我每天在家里一边看着《金陵晚报》,一边抬头看看墙上挂的《金陵晚报》的俊男靓女,心中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须元吉老人业余还喜欢搞收藏,尤其是收藏以十二生肖为内容的各种物品,堪称一绝。到现在为止,须老已经收藏了有十二生肖形象的茶具、挂毯、玩具等物品共175件套。收藏家的想法是最活跃的,天天端详着墙上挂的金陵晚报记者照片,须元吉有一天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如果让每一位《金陵晚报》记者在这张特刊上,自己的照片下方留下自己的名字,岂不是一举两得:既圆了自己和《金陵晚报》的这段特殊情缘,又让这张特刊具备了无与伦比的收藏价值!于是,须老昨天来到本报报社,当了一回索要签名的高龄“追星族”!

  满场追“星”

  从昨天早上到下午,70岁的须老一直在本报各个部门“四处流窜”,到处寻找特刊上的金陵晚报记者签名,忙得连中午饭都没来得及吃。许多记者在签好名字后,还主动帮须老寻人,从报社的犄角旮旯里,“揪”出同事,在须老的珍藏特刊上,留下自己大名。后来,还有记者给须老出了个主意:蹲守在本报编辑部的楼梯口,进来一个人,只要特刊上有照片的,须老就会上去要签名:要过可以,留下名字来!须老诙谐地对记者说:“这下真的是‘一个都不放过了’!”到昨天下午,特刊上近百位记者,须老要了大部分签名,几乎大功告成!

  每找到一个记者签名,须老还会向这位记者要一张名片,仔细端详一番。虽是第一次见面,但须老却显得和金陵晚报记者十分熟稔。他说:“我今天是第一次把《金陵晚报》上的记者名字和本人对上号,不过我在脑海中早就设想过好多回大家的模样了!有些人不是我想的那样,但大多数和我想象的差不多!你看,专门写维权报道的徐统余,我早就觉得他该是一身正气的样子,见了面果然是这样,小伙子仪表堂堂气宇轩昂。再比如你们娱乐部专门写明星报道,文风很俏皮的薛莲,我一直以为照片上笑得最憨的小姑娘就是她,见了面,证明我设想的一点没错!”

  情缘难了

  须老拿来的特刊是一年前拍的,因此上面的金陵晚报记者形象和如今相比,多少还是有点变化,须元吉老人对此深有体会:“最大的变化就是上面好多美女记者,当时都是一头乌黑长发,现在见了面,我发现她们都染了头发,这证明金陵晚报的记者是很时尚的!还有不少帅哥记者,现在见了面,明显比当时瘦多了,证明《金陵晚报》的工作是很辛苦的!”在特刊上,还有几位记者已经调动了工作,或去了别的地方,须老就仔细向知情人打听了他们的去向,须元吉说:“他们都曾经在《金陵晚报》工作过,因此无论他们现在在哪里,他们都曾经是‘金陵晚报人’,我也要想尽办法让他们也签上姓名!”

  记者注意到,在特刊上的右上角,印着“让我们分享飞速发展的喜悦”,须元吉老人在中间加上了自己剪的五个美术字“永恒的留念”。须元吉老人告诉记者,等到上面的“金陵晚报人”全部签了名,他要把这张意义非凡的特刊放在他的“十二生肖家庭博物馆”中永久珍藏,因为这张特刊见证了他和《金陵晚报》绵长十一年的不解情缘,更是属于《金陵晚报》、同时也属于须元吉老人的一份“永恒的留念”! 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