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银子埋伏十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9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彭俐

  电影《十面埋伏》在未映之前,打了一个伏击战,将张艺谋作为国际知名导演的“品牌”效应,在电影市场上发挥到极致。电影总投资为2.9亿元,离16日公映还有一周,就收回大部分成本,北美发行权卖了1亿多,日本发行权卖了0.85亿,广东预售票房100多万,北京首映式庆典晚会门票销售近600万……冷静的旁观者说,《十面埋伏》(以下简称“埋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者银子埋伏十面也。

  埋伏一 设置制作手册“专利”,钓纸媒体之大鱼

  为电影制作而制作的手册,是“埋伏”广告宣传打出的一张帅牌,新颖、别致,从宣传效果上看,起到集束炸弹的爆破作用。由某报制作的16版全彩“埋伏”制作手册一上市,洛阳纸贵的情形在北京报摊上再现。在该报临时加印一万份的情况下,市内多家报刊零售点依然出现脱销现象。

  埋伏二 发放电影主题曲首播权,觅得播音大户

  一般人会想,一部电影的主题曲怎么也得在电影公映时才会听到。错了!如今在拍电影的人看来,电影的真正“主题曲”是卖钱,于是电影“埋伏”主题曲要为卖钱的“主题曲”服务,要趁着曲儿的新鲜、水灵劲儿赶快出手成交。某广播电台获得了9日在其演播大厅首播试听主题曲《爱人》的权利。而《爱人》也确实有些卖点,它由日本著名作曲家梅林茂创作、美国著名女高音凯瑟琳·巴特尔演唱。

  埋伏三 同名原创小说及作者,率先在京与读者见面

  按照以往影视剧播映的惯例,电影的原创小说要等到电影上映后,才作为电影的衍生产品即后产品开始在图书市场上销售。可是,如果电影本身的艺术感染力强、内容吸引人且口碑好的话,就等于给原创小说做了声画动态广告,那么原创小说也就好卖;如果情况正好相反,那么原创小说的销路就有了问题。近日小说作者李冯带着新书,出现在北京国林风书店,同读者见面。

  埋伏四 导演老谋子拍片之际,以玄言大师的口吻谈玄

  对于媒体疯狂的、连续不断的追踪采访,老谋深算的张艺谋每每采取迂回战术。使用外交辞令时,有一个普遍适用的原则,那就是让对方抓不住要点即要点。且听“埋伏”的导演张艺谋怎么说:“对我来说,《英雄》也好,‘埋伏’也好,都是练手,都是在学会怎么拍武侠片。总有一天,有一个好的故事,我一定会拍出振聋发聩的东西,有超越类型片的力量。”拿着前后两个过亿元的拍摄经费“练手”,这学员当得好轻松气派!

  埋伏五 网上有奖答题赢大奖,网友影迷一网捞

  据某网站的娱乐栏目报道,为让网友更好地了解、认识电影“埋伏”并回馈广大网友,特别推出影片有奖问答活动。网友可通过正确回答问题,而有机会获得奖品,包括精美“埋伏”原版海报或T恤以及北京五大影院(华星影城、首都时代影城、新东安影城、新世纪、东环影城)其中之一的影票兑换券一张。

  埋伏六 三位主演各聚人气,对位三大演出市场

  “埋伏”中的三位主要演员章子怡、金城武、刘德华都是当红影星,颇具票房号召力。安排此三人出场,目的是瞄准三大块电影市场。章子怡的美貌倾倒欧美观众,金城武的帅气声震日本影坛,刘德华的魅力征服东南亚的影视圈,此三人合作乃市场机制所促成,非艺术机缘所造就,不过确保资金回收或大赚而已。

  埋伏七 台湾故宫博物院广场,14日举行首映式

  为使“埋伏”能在台湾地区获得可观收益,特定14日在当地的故宫博物院广场举行首映式。花数百万元打造这样一个美丽光鲜的首映式,是充分考虑了投入产出比才做的决定,期待着16日公映后的市场回报。

  埋伏八 音像版权,待影片公映后再成交

  音像版权也可开出上千万元的天价,但制片人称,如果影片没有足够的放映时间和空间,让音像制品抢先出现,势必会给全国院线和制片方造成重大的票房损失,而票房是回收电影成本和盈利的主要途径。待音像版权成交,又将是一笔大进项。

  埋伏九 戛纳电影节做秀,热中西方媒体评论

  电影的目标群体,首先应该是普通观众,可是在国内普通观众连“埋伏”的故事情节都茫然不知的时候,这部影片就已于5月拿到戛纳电影节上去展示。说是展示,实际上是推销。法国同行“‘埋伏’让我感到爱情的伟大”、《好莱坞报道者》的“此片会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成功”等美言,显然有客套成分,却被认为是“极高的评价”。

  埋伏十 首映庆典在工体,全国6处分会场

  2004年7月10日这一天,将以国产影片“埋伏”划时代的、“巨无霸式”的广告宣传规模而载入史册。奢华演唱会式的首映庆典,主会场设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美国歌星凯瑟琳·巴特尔,神秘歌手刀郎,以及刘德华、章子怡、李宗盛、童安格、张信哲、韩红等将与观众联欢。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厦门及永川的六个分会场也同时举行典礼。当然,聪明的“埋伏”人,不会做赔本赚吆喝的傻事,主会场和分会场捞得多多银子那是铁定的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