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兰芳》激情撼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39 北京日报

  由北京京剧院排演的大型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昨晚在四川成都锦城艺术馆上演,这是该剧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首次赴外地公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梅兰芳》在成都收到了比北京更为热烈的市场反响。

  把大腕儿演员集中在一台戏里,而且演的是京剧大师梅兰芳,自然勾起了成都戏迷极大的兴趣。从剧组到达成都的那天起,成都乃至整个四川省内的媒体,就给予了极大关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承办此次演出的公司更是重视,派出了卡迪拉克、宝马等轿车每天接送梅葆玖、于魁智、李胜素等主演往返于驻地与剧场间,连主演们都说,经常到外地演出,这种待遇还是第一次,我们都是沾了《梅兰芳》的光。

  此次《梅兰芳》在成都的演出,最高票价680元,最低票价180元,平均票价300元,比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时的价位还要高。尽管如此,可容纳1400人的锦城艺术馆昨晚还是座无虚席。记者持工作证进入剧场,竟然找不到一个空位,不得已站着看完了演出。难怪承办方老总乐得合不拢嘴,他说像《梅兰芳》这样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佳的戏,成都市场太需要了。

  成都的观众太可爱了,他们既懂戏,又爱戏。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赵葆秀几乎每一位主演出场,都获得了观众热情的碰头彩,剧场气氛就在这一遍又一遍的碰头彩中不断加温,直到最后梅葆玖先生压轴出场,全场沸腾了,热情的掌声几乎把剧场的房顶掀翻。演员们一次又一次谢幕,欲罢不能。

  昨晚的演出,最令人惊喜的是年轻观众特别多,剧场里放眼望去全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老观众反而成了点缀。他们从事着各种各样的职业,多数人是第一次现场看京剧。成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张老师说,我本来是想到剧场感受一下现场看京剧的气氛,如果看不懂就走,没想到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真后悔没有带孩子一起来。本报特派记者贾薇成都7月8日专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