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机器人特效多变化 未来将趋近真实人性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0:50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机器人在特效的辅助下,更接近真实,也象征机器人和人类生活越来越密不可分。

  南方网讯机器人是好莱坞科幻电影的要角,从70年代的《星际大战》开始,每一个年代都会出现具有代表性的机器人形象。今年夏天黑人影星威尔史密斯推出的《机械公敌》,让机器人在特效的辅助下,更接近真实,也象征机器人和人类生活越来越密不可分。

  威尔史密斯在《机械公敌》里面对的不是一般嫌犯,而是具有高科技防卫能力的机器人。每一个年代的人类对于机器人都有不同的想像,透过好莱坞的巧手,大异其趣的机器人出现在观众眼前。

  诞生于70年代的《星际大战》,R2D2和C3PO搭档宛如劳莱与哈台一样的逗趣。80年代,加州州长阿诺的成名作《终结者》,让人类见识到无血无泪的机器人巨大的破坏力。

  到了《机器战警》,机器人则化身为背负血海深仇的人性机器。这种机器人想变成人类的无奈和悲情,到了2001年的《AI人工智能》更是发挥到极致。

  在好莱坞,机器人千变万化,可以使坏,也可以装可爱,像妮可基曼的《超完美娇妻》,就满足男性订做一个机器人太太的想像。

  科技的进步让机器人越来越接近人类的现实生活,谁说未来我们的警察不会像电影里的威尔史密斯一样,遇到犯行重大的的机器人呢?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