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嗑药嫌犯照常去奥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18 信息时报

  新华社日内瓦7月7日电 国际田联7日表示,如果没有切实证据证明美国田径运动员确实使用了违禁药物,他们将不会干预美国田协允许蒙哥马利等与兴奋剂案件有关的美国运动员参加本国的奥运田径选拔赛,更不会对这些运动员实施禁赛。

  国际田联秘书长伊什特万·久洛伊说:“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国际田联不能也不会有任何动作。”不过他表示,希望美国方面能在下月的雅典奥运会开始之前解决这些问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否则,国际田联将会“非常失望”。

  美国田协6日宣布,包括现男子1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蒂姆·蒙哥马利在内的6名被指控使用了违禁药物的田径运动员,可以参加本月9日开始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但是,美国田协首席执行官马斯巴克曾建议国际田联,如果运动员有兴奋剂官司在身,即使他们通过了选拔赛,国际田联也应该禁止他们参加雅典奥运会。

  不过,久洛伊表示,国际田联不会接受这样的建议,“只有有了药检阳性的证据,国际田联才会行动”。

  蒙哥马利以及其他3名运动员被怀疑与“制造”违禁药物的BALCO实验室“有染”而面临终身禁赛,但是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曾在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禁药。另两名运动员则因为没有通过药检而面临禁赛处罚。

  按规定,美国田协应在21日公布奥运会队员名单,不过,国际奥委会已经允许美国方面在发生“异常情况”的时候更换队员。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希望这些案子能尽快得到解决,但是也不能仓促地“盖棺论定”。他说:“运动员有为自己辩护的权利,而且我们应该尊重必要的程序。”不过,他也表示,这些运动员最终是否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决定权在国际田联和美国奥委会手中。(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