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常香玉德艺双馨感动听众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34 千龙新闻网

  微笑、掌声、泪水。来自北京各个文艺单位、演出团体的文艺工作者把他们心中对常香玉德艺双馨事迹的感受通过这些表达出来。昨天上午,常香玉五位亲人、弟子、同事的讲述,让大家从细微处知道常香玉的德和艺。近两个小时的报告,掌声一次次地响起。

  报告会九点开始,八点半不到就有前来听报告会的普通文艺工作者落座。九点,报告会准时开始,此时的人民大会堂小礼堂早已座无虚席。主席台两侧的屏幕上,播放着常香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生前的照片,有近几年的彩色特写,也有早年间的黑白照;有她手把手教学生的旧照片,也有她和弟子们一起登台表演的舞台照片。那一幅幅照片,诉说着岁月的流淌,讲述着点滴的往事。豫剧大师常香玉仿佛近在眼前,然而那有黑色挽纱的遗像,却在无声地提醒人们,老人已经在天堂。

  报告会就在照片的转换中进行着。近半个世纪与常香玉共同为豫剧事业发展努力的同事,讲述了常香玉抗美援朝期间为国家捐飞机义演的事情。相声演员范军讲述了他拜常香玉为师后,老师以给下岗职工义演收徒弟、和他谈论爱情、今年春节前到北京工地慰问河南农民工等他亲身经历的事情。当讲到他问老师常香玉什么是爱,常香玉回答“就是你看见那个女娃,心里有‘咯噔’一下的感觉”后,听报告会的人们为常香玉“大白话”的回答笑了。当范军讲到常香玉在北京为农民工演出时忍受着巨大的病痛折磨,谢幕后还应观众要求合影、签名,回到医院她的毛裤已经浸透了鲜血的时候,听众席中有抽泣的女士,有用手抹眼泪的男士。常香玉的女儿常如玉,则从子女的角度讲述常香玉爱戏育人的故事,有更多的听众被感动得无声地流泪。

  《北京文学》杂志社的王童先生眼睛红红地走出小礼堂,他说听了报告确实感动。一位姓王的孕妇说:“早就知道常老师在戏剧界的名声了,但听完这次报告,通过她一生的一些小故事,才知道她对待艺术如何用心,对待学生如何耐心,对待观众如何亲切,对待子女如何严格,这是一种大师的胸怀。”(来源:中国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