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暑期档:《十面埋伏》不能承受之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1:53 黑龙江日报

  暑期档,在好莱坞向来是一个群雄争霸的时段,今年又有十几部高投入、高期望的影片参加角逐;而国内的观众在暑期档却无缘见这些大片,一部《十面埋伏》大有独占暑期档之势。早有消息说,从6月15日至8月5日近两个月的暑期黄金档,不上映一部进口分账影片,比较好的国产片也纷纷让路。据悉,此举主要是为《十面埋伏》扫除一切“障碍”,全力以赴让《十》片再创造国产片的票房奇迹。而对此的质疑声也一直不断。虽然早有制片方及国家有关部门的各种回应,但全国各大影院虚位以待始终是不争的事实,对此我们也采撷了许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老百姓的观点。

  以往每逢寒暑假,各大影院都会上映两到三部适合学生的影片,因为这时,也正是学生观众最多的时候,但今年只能为《十》让路了。据了解,哈尔滨天鹅院线下属的多家影院,如亚细亚、和平、兆麟等从7月16日到8月1日播映《十面埋伏》。在《十》片播映后才会考虑播放《女生日记》、《暖情》等针对学生的影片。而省内其它院线在暑期针对学生的影片,大多还没有做过多的打算。

  黑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李然认为,目前国内针对青少年学生群体的影片太少,各大导演都为了票房收入,搞一些大题材,大制作,大宣传的影片,而真正为学生精心导演制作的影片几乎没有。如果没有《十》可能也不会有什么好的儿童少年影片,所以现在一味赖《十面埋伏》霸占暑期档没道理。

  商业大学学生徐文智认为,在暑期档推出一些有影响力的影片是可以的,张艺谋的电影在国内外都比较有号召力,学生对这部电影也有所期待。但是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播放该片,有商业炒作的嫌疑。还是希望影院再引进其它一些优秀影片,给学生和观众多些选择。

  电影院线某负责人表示,《十面埋伏》登陆暑期档,有档期安排的因素,广电总局把6月15日至8月5日定为国产影片展映月,不上映一部进口分账影片。此外,《十面埋伏》开出的41%%的票房分成以及单片拷贝4050万元的价位,着实让许多小院线、小影院望而生畏,而拿到播映权的大影院为保证成本的回收和影院的效益,自然要在播映时间上下些功夫。毕竟,从市场的角度来说,效益是第一位的。暑假期间,对于学生《十面埋伏》的票价还是有58折的优惠。

  学生家长林岩对于《十面埋伏》剧情也有大概的了解:一部以妓女、妓院为题材,讲述一个盲眼歌舞妓周旋于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影片,其实并不适合学生看,暑期档还是应该放映适合学生观看的影片,影院不应该只考虑到商业利益。(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