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长江商学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37 新浪娱乐

  长江商学院成立于2002年1月,是李嘉诚(海外)基金会捐资创办的非盈利性高等教育机构,也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第一所以提供工商管理硕士(MBA), 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博士课程和高层管理培训(EDP)为主的独立商学院。创立长江商学院的远见卓识在于抓住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大好机遇,为中国打造一个享誉全球的世界级商学院。其使命是为大中华地区造就一大批世界级商界领袖,开创新的知识领域,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新浪交友有奖征文

  长江商学院第一个校园于2002年在北京中心地带落成,并逐渐向上海、广州及其它政治、文化、国际金融商业中心实行战略性发展。自2002年11月份的首届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开班以来,现已招收四批学员,总数400余名。高层管理短期课程的公开课及公司内训课程也已于2003年1月开课,其授课对象是企业高层管理者。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长江商学院的全日制博士(PHD)项目和全日制英文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分别于2003年7月和11月在上海校园开学。长江工商管理硕士首期班的学员GMAT(美国研究生商学院入学考试)成绩平均680分,傲居全亚洲第一。

  长江商学院的特色

  Ø世界水准的教授团队

  学院最突出的特点是日益扩大的常任教授阵容。这些教授均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学者和教员,他们不但在学术研究方面卓有建树,得到国际学术界的广泛认同,而且还赢得过无数国际教学奖项。更重要的是,绝大多数常任教授都在中国长期从事公司咨询和相关服务,对中国国情和中国企业面临的问题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并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这种独特而多样化的教授队伍结构,是长江商学院能够提供世界级管理教育的保障,使得西方理论为根基的管理教育能与中国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实现有机的融合。

  Ø立足本土的管理研究

  长江商学院立足中国企业现实, 锁定中国企业目前和将来可能面临的重大挑战,投入了大量的研究资源,帮助企业“取势,明道,优术”。长江商学院与中国乃至亚洲的一些旗舰企业缔结成坚实的战略联盟关系,为学院教授创造实时研究与咨询服务的机会。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和中国案例研究中心的建立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的研究力量。 两个研究中心的研究学术活动将推动学院发展成为中国企业问题研究的阵地,促使长江商学院成为致力于研究各种难题的商界领袖和学界名流的聚集地。

  Ø中西贯通的课程创新

  紧紧围绕既定的使命和价值观,学院自始至终不遗余力地开拓创新,集中力量开发能切中当今中国及大中华地区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的课程。我们的EMBA、MBA和高层管理人员短期课程受到广泛的认可,对目标学员和企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Ø全球化的商学院联盟

  长江商学院将与国际著名商学院和公司建立广泛的战略联盟。

  长江传媒管理文凭课程

  党的十六大明确了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的方针原则和目标任务,要求深化文化

  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了顺应中国传媒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长江商学院携手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率先推出“长江传媒管理文凭课程”。该课程汇聚了长江具有专业背景的杰出师资、国际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及国内外业内资深人士,在结合当前中国的传媒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向中国传媒业的高层管理者系统介绍国际先进的传媒管理理念和实际操作的经验,力求全力推进中国民族传媒产业的发展,全面提升传媒管理水平。

  长江商学院网站:

  www.ckgsb.edu.c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