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箫言中新作《笨贼一箩筐》将改拍成3D动画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2:58 千龙新闻网

  素有台湾地区漫画“顽童”之称的台湾漫画四大才子之一箫言中近日来到上海,随着新漫画作品《笨贼一箩筐》的人气急剧攀升,他本人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过程中首次向媒体透露了要和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牵手,将《笨贼一箩筐》改编成3D动画偶片的消息。据悉,这不仅是两岸首次合作改编动漫电影,也是国内出现的首部由漫画故事改编而成的3D电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本次两岸合作打造的第一部漫画改编3D电影,集合了内地最优秀的漫画制作班底之一——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曾经制作过电视剧《双响炮》片头,最近又刚刚完成了《摇摆女郎》动画制作部分的黄勇先生说:“这一次我们选择采用偶片的形式,类似曾经风靡一时的动画《阿凡提的故事》里的可爱布偶造型,这一次将用在三个大笨贼的身上。而本电影的故事内容除了集合漫画版《笨贼一箩筐》中的一些场景情节,还将由箫言中设计全新的故事框架和主线。”

  “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做这么长的3D动画。”箫言中谈起这一次的全新尝试,显得十分兴奋,“以前很多人都说我不务正业,画漫画、作舞台剧,有时候还写点东西。现在,我可以把这些不务正业得来的经验全用上了。以前也在台湾尝试做过一个《二十四孝改编》的短篇动画故事集,有些小经验。但这一次的3D技术的电影改编对于我仍是一个全新的、巨大的挑战,我也得边学边做啊。”问及第一次“触电”3D长篇电影会不会有风险,箫言中显得很豁达,“还没完成,谁也不能保证成功啊!只是我至少可以通过这一次的机会逐渐训练自己掌握3D技术的能力吧,从20秒、30秒到50秒、60秒,不管从哪个方面来说,都会是有收获的。”据了解,该电影在美术、编剧等方面的初步设计和策划已经基本到位,而具体制作和拍摄设计工作仍在紧锣密鼓的安排之中。(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