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探班《反串》--田海蓉银发超短裙秀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0:4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旧上海十里洋场的恩怨故事一直都是影视界热衷的题材,20多年前,电视连续剧《上海滩》轰动一时,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成为当时万人追逐的偶像。20多年后的今天,又一部演绎三、四十年代旧上海娱乐圈传奇的“上海滩”故事再次上演。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乾轩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和星美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东方正艺影视等单位联合摄制的25集电视连续剧《反串》(又名《上海滩娱乐大王》)目前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该剧特别邀请《上海滩》导演招振强亲自上阵,续写“上海滩”的繁华与传奇,而男女主角则分别由罗嘉良和田海蓉担纲。

  《反串》讲述了苏北贫家女“茉莉”如何被上海滩娱乐业霸主“洪承礼”打造成大明星,后来又是如何变身为男人用智慧和勇气惩治上海滩奸逆官商的。剧中,“上海滩”的传奇被不断放大,触角延伸至旧上海表面五光十色、背后阴谋重重的娱乐业,十里洋场、花花世界上演着野心家的阴谋史和女明星的成名史,观众的收视欲望因此被高高吊起。

  早在该剧剧本策划阶段,制片方就将《上海滩》的盛况作为参照,如何找到新的突破点成为该剧能否成功的关键。经过充分的市场研究,制片方认为,娱乐圈是新的“兴奋点”,那时上海人的生活状态跟现代人比较接近,有很多小报,明星名人的话题层出不穷,八卦的气氛比现在的香港还要浓烈,而纵观现有的电视剧,还没有一个专门描写娱乐业的。

  为了保证“上海滩”式故事的“原汁原味”,制片方特别邀请《上海滩》导演招振强执导。当年招振强一手将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打造成超级偶像,开辟了“上海滩”类型剧的先河。《反串》比之《上海滩》将更加绚烂传奇:娱乐业与报业的人事纠葛替代了《上海滩》的帮派争斗;男女主角开新闻发布会、上电台录节目、拍电影等这些现代人见惯的情景让观众感觉既熟悉又陌生;身为报业大亨的男主角“狗仔“成性,八卦作风比现在有过之无不及,而女主角一会儿性感出场大跳伦巴热舞,一会儿女扮男装大演儿女情。

  那么由谁来演绎这新一段的“上海滩”爱恨情仇,由谁来延续“许文强”与“冯程程”所创造的“繁华盛景”,制片方看中了在港台及内地都颇有人缘的电视剧金牌小生罗嘉良和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田海蓉。《反串》中,罗嘉良不是“许文强”式的江湖大哥,而是娱乐业兼报业的大亨,田海蓉也不是“冯程程”式的富家小姐,而是出身微寒、在星海沉浮的女明星。

  被评价为“人愈老愈红”的罗嘉良从来都不缺乏好戏,从早年的《火玫瑰》、《天地男儿》,到后来的《难兄难弟》、《开创世纪》,他的名字始终与热播剧相关联。去年罗嘉良签约电影公司,怎奈他的名声太响,电视剧片商还是不断找到他,近期由他主演的《天涯追杀令》和《伙头智多星》都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对于能够成为“新上海滩”故事《反串》的主角,罗嘉良感到很兴奋。20多年前《上海滩》播出的盛况历历在目,那时他刚加入娱乐圈,默默无名,“文哥”曾是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关于自己能否凭借“洪承礼”成为“新上海滩”故事中“许文强”式的标志性人物的问题,罗嘉良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洪承礼’这个人物亦正亦邪,从野心勃勃的实干者演变成丧心病狂的大奸商,在‘上海滩’的背景下演绎这样一个角色一定很过瘾,也能化解我的一段‘上海滩’情结。”罗嘉良进一步解释,“洪承礼”的身份和自己身份的巨大反差是他接下这个戏的另一理由——“洪承礼”以制造?闻事端而闻名,他的狗仔队成员被比作无孔不入的“蝗虫”,他对他们赞赏有加;罗嘉良作为长红的明星,在娱乐圈里打拼20多年,一直被狗仔队追踪,“我平时是不大理会他们的,但我了解那些八卦媒体的作风,所以想用自己的方式表现一下他们的嘴脸。”

  田海蓉在《剧中》扮演女主角“茉莉”,从村姑变成上海滩的大明星已经足够传奇了,到后来她还要女扮男装,化身为上海滩人见人迷的小生“肖月白”,与剧中女二号“兰儿”做足男女情长之戏。田海蓉出道时因被李少红选中在《雷雨》中扮演四凤而崭露头角,后因“陆毅女友”事件成为各方关注焦点;其后与王志文合作《黑冰》,将一个外表冶艳、内心狠毒的坏“女人”演绎得声色具佳,大获赞赏。在年初各电视台播放的《关中往事》中,田海蓉一人独挑大梁,其演技获得各方肯定,人气急升。田海蓉非常有兴趣塑造“茉莉”这个一会儿是男一会儿是女的角色,希望借助该角一步跨越成为当前影视圈中外型与演技兼具的实力派女演员。不过田海蓉在试装前还是有一些担心,她说:“不是说穿上男人衣服就像男人了,神态举止,尤其是和‘兰儿’惺惺相惜的眼神是很难把握的,神似才是真似。”为了使田海蓉找到男人的感觉,试装时造型师费了些工夫,给田海蓉做了内增高鞋,保证她的身高由165CM达到接近175CM,同时还在田海蓉胸上方和肩膀上方添加厚厚的衬垫,使她看起来胸背像男人一样厚实。试装过后,田海蓉终于对自己风流倜傥的小生模样有了自信,反倒觉得女装逊色了些。

  虽然《反串》的拍摄工作进行不到一半,但因其剧情的迭宕起伏及招振强、罗嘉良和田海蓉的强势组合吸引了各地电视台,纷纷订购,预计该剧将于8月底拍摄完毕。(尤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