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雄爱美人"的激情《柔道龙虎榜》成就英雄梦 (2004-07-10 10:52:30)(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0:52 新华网
  继《大事件》后,杜琪峰的又一新作《柔道龙虎榜》现在已经在全国各大院线全面推出。这部由郭富城、梁家辉、古天乐以及应采儿合演的电影《柔道龙虎榜》是他筹备多年的作品,按照杜琪峰的说法就是,它终于实现了杜琪峰心中的柔道情怀,还有就是他想通过这部励志电影让大家坚定自己的理想,执着奋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幕后花絮:应采儿——跳舞之前狂吃面一向饰演千金小姐角色的应采儿,在最新电影《柔道龙虎榜》中一改形象,饰演一名生活潦倒、无人赏识的歌女,既要在镜头面前载歌载舞,更要在大街小巷狂吃杯面!原来剧中对歌唱事业充满兴趣的阿梦(应采儿饰演),因一直未有唱片公司赏识,经济出现问题拖欠数月房租,令房主忍无可忍,一怒之下要阿梦迁出住所。面对房主逼迫,性格倔强的阿梦依然吃着手中的杯面。由于这段“迫迁”戏份较长,杜导演足足用了一晚上时间拍摄,所以应采儿拍摄当晚,不得不足足吃了十数个杯面!身形一向属于标准的应采儿,拍摄此场戏份后即嚷着要减肥:“今晚吃了那么多,我一定得节食减肥!”
  故事简介:号称“柔道小金刚”的司徒宝,多年前不知何故,放弃柔道大业,竟经营起歌厅兼任乐队领班,变得沉沦堕落、债务缠身……东尼因其血气方刚及柔道技术卓绝,于是千方百计找寻当年叱咤柔道界的司徒宝试图一比高下。可惜司徒宝已不复当年勇,坚决拒绝挑战。靓女小梦一心想在香港发展歌唱事业,却险遭恶经纪人暗算,差点沦落街头。在误打误撞之下,成为由司徒宝掌管的歌厅歌手。宿敌辣手阿冈又因当年一场未完的比赛找上门;司徒宝的师傅琛虽已体弱年迈,为拯救已成萧条破落道场的柔道馆,也为了令自己心爱的徒弟再次站上柔道场,虽然自知自己随时可能战死柔道场,但依然参加最新一届的柔道大赛,希望借此感动司徒宝……第一看点:古天乐从偶像派到演技派在《河东狮吼》、《我的失忆男友》、《绝世宝贝》中有出色表演的古天乐,在《柔》片中出演柔道宿将司徒宝,这个人物曾经称霸柔道界,后退隐简出,各种方法都无法诱使他重出江湖,人物内心复杂,表演难度较高,古天乐想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看到他作为实力派演员的一面,成为他的代表作。
  第二看点:柔道实为柔情之道本片中惟一的女主角应采儿在内地观众心目中,是一个性格开朗、豪爽、率性、真诚的甜甜女形象,在《柔》片中,她对古天乐和郭富城这两大柔道高手从倾慕、倾恋到激情燃烧。同时换个角度说,一个痴情小女子使两个大男人为之颠覆人生,实在令人激动。其实,这部寓爱情、动作、励志于一体的影片就是想告诉我们:男人要刚强如铁,女人要柔情似水——人生之道也。第三看点:“英雄爱美人”的激情岁月杜琪峰从《暗战》、《PTU》、《大事件》中频频流露出来的英雄情结,可以归结为一种导演构思、策划和运筹的风格走向,也是一种导演情结。现代行为心理学认为英雄情结、领袖情结是人格中的较高境界,杜琪峰对此的推崇实际是现代人思维的衍化,有着现实的基础。英雄的时代需要英雄,英雄就得有情有义、不离不弃。杜琪峰在本片中把英雄情结和审美情趣相结合,导演了一场应、古、郭“英雄爱美人”的激情岁月。另外,杜琪峰一贯采用固定视角来表现影片,让许多人一直误解他是个只会玩弄色彩意境不懂技术的导演。而在《柔道龙虎榜》中杜琪峰大肆摆弄摄影机,让大家看到杜琪峰的另一个侧面。(郝晓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