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咏琪否认自己属于玉女 坦言做艺人并不争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22 中国新闻网

  昨天,香港艺人梁咏琪携着自己精心打造的国语新专辑《归属感》到京面见媒体,用她一贯清新、健康的风格表明,并非一定要争到第一、第二名的艺人才算得精彩、才值得鼓励。

  和蔡健雅躲在厕所聊了两小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在唱片界,从来不会有人将梁咏琪和王菲、林忆莲这样的歌后相提并论,也从来不会有人把她和蔡依林这样的青春偶像排在一起。她不是流行风口浪尖上的风云人物,然而自从踏入歌坛以来,她却以清新脱俗的邻家女孩形象和精致不俗的唱片创意稳稳地站住一席之地,她的唱片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也能保持相当不错的销量。此番的《归属感》保持了梁咏琪唱片一贯的精致制作和不俗的唱片创意,全部邀请华语歌坛15位顶尖才女与她合作,其中包括蔡健雅、戴佩妮、徐若暄、娃娃、陈晓娟、黄韵玲、陈绮贞、许佩哲等各具个性的音乐人。

  与这么多优秀的女音乐人合作,梁咏琪除了觉得压力大,努力要唱得比她们好,摆脱她们原唱的影响唱出自己的个性外,最大的感受便是“感性”。常常,她会因为受歌曲中的情绪所感,和制作人相拥而泣,那种沟通,是和男制作人合作从未有过的。她还有和蔡健雅躲在厕所倾谈两小时的经历。梁咏琪说,当她到新加坡录制专辑第一首歌《归属感》的时候,由于完全面对陌生的环境和人,她被强烈的“无归属感”所控制,于是把自己关在录音室的厕所里哭泣。蔡健雅敲门而入和她谈心,两人竟然蹲在厕所的地上从新加坡和香港的生活不同一直聊到对作曲、媒体和生活的看法,足足谈了两小时。“有了这个过程的了解,我再录这首歌就有了对象,之后都录得很顺畅。我真的很高兴认识蔡健雅。”她说。

  唱片的录制让梁咏琪赢得很多女性的友谊,唱片中每一首歌都有合作者们给她留下的真心话语,而音乐,更是她们碰撞出来的美丽结晶。

  不是玉女和不争第一

  外形的清秀健康和唱片的清新淡雅,让梁咏琪从一出道就在“玉女”这一称谓的笼罩下发展,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演艺界后辈新人的层出不穷,这一称谓多少逐渐变得尴尬,尽管她在电影方面尽力突破自己,但一部《向左走向右走》又深刻地将她的形象定在玉女、淑女的位置上。

  对于这种外界给予的定位,梁咏琪自己认为:“我一直觉得我离玉女很有距离的,我少了那一头长发,平时爱穿牛仔裤,形象上已经不玉女了。但是我不介意别人这样称呼,我觉得在表达自己上,女孩应该有的体面、修养、礼貌要有,可能因为这样大家觉得我‘玉女’。我不断在工作上求变,求突破,尤其是电影方面,我不介意演那些需要丑化、泼辣、邋遢的形象,而且在电影上我可以尽情地做我在生活中不会做的事情。”

  然而,尽管梁咏琪在歌唱演艺方面的事业都有相当不俗的成绩,但不可回避的是,她从来不是那个圈子里的“第一、第二名”,她既不是最“火”的耀眼明星,也从来不曾在重大的音乐或电影颁奖典礼上拿到让人瞩目的重要奖项。对此,梁咏琪的心态一如其形象般健康平和:“读书也不是一定要考第一才读书的,就像学生中有成绩好的一拨,有成绩不好的一拨,成绩好的那拨里总会有人是第一名、第二名,但不是说只有他们才值得鼓励,只要是成绩好就值得鼓励。我很容易满足,有一分耕耘有一分收获就好。”

  对于很多人都很介意的大奖,她说:“有时候有颁奖典礼,我都是抱着志在参与的心态去看,替人家高兴,如果有我的一两个奖,我也很高兴拿。不会因为介意不拿大奖而不出席。”她很满意自己去年得到的“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奖项,她说:“这代表自己通过演艺事业可以为社会做一些事,负起艺人的社会责任,我很满足。”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刘净植)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