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女子的春梦 评点电影:《尼罗河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85分

  记得当年高考前,突然迷恋上一套漫画《尼罗河女儿》,作者姓甚名谁一点影儿都不记得了,只是近乎于癫狂地痴迷于那个20世纪金发女孩与古埃及少年王的超时空恋爱。

  那是我梦中的尼罗河之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看不上任何一个现实中的男孩,因为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们不是埃及王,他们真实得缺少某种心里的东西。

  安娜有种遗传疾病,时常会突然不省人事。1943年的早晨,安娜发现一个坠机的法国士兵费得曼。虽然他已死亡,但安娜却被他深深吸引,似乎他们之间产生了爱情……这部《尼罗河情人》前半部没有任何交代,一个闷热的夜晚,安娜悄悄跑到死了的费得曼身边,掀开他身上的床单,手指轻柔地游走在他的脸上,然后自然地吻了他的嘴,自然得好像他没有死,好像他们已经如此好久好久。他痛苦吗?他能感觉到吗?安娜所做的这一切似乎在她的梦中出现过。而影片在毫无铺陈的情况下,表现的也仅仅只像是独属于某个人的梦。

  电影像意识流一样很快结束,还有点没回过神来:这就完了?这讲了什么?就这么不痛不痒地完了?

  影片整体情绪出人意料地轻松。没有几滴泪,看不到深重的痛苦,安娜在最后甚至因为自己坚持的等待(因为她姑妈对她说过:等过12分钟,就不用再等了,否则就没了尊严),居然鬼使神差地见到了费得曼的灵魂。又是深深一吻,漫漫黄沙中的一对璧人。《尼罗河情人》毫不复杂,纯粹是一个人的梦,而且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女儿的春梦。轻轻淡淡,了无痕。最后也不会给观众留下多少印象。

  仍然羡慕安娜坚持真爱的耐心与勇气。(小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