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清装搞笑剧,难免有些“审美疲劳” 评《布衣知县梵如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5分

  港剧开始走下坡路,连本港台也播起了内地版《天龙八部》。毕竟国产电视剧也有国产的好,演员虽不那么洋气,茶余饭后,阖家上下一起看看打发时间,倒是老少咸宜。我下班晚,夜间10点多打开电视,不少频道都成了直销广告、变相广告的天下,换来换去,到底选了最近出现率特别高的《布衣知县梵如花》。

  刘孜是我喜欢的女演员,尤其是《曼谷的雨季》那个忍辱负重、楚楚可怜的女孩,真是我见犹怜。刘孜在《布衣知县梵如花》里也演个楚楚可怜、八面玲珑的人物———梵如花老婆的妹妹,所谓的“二夫人”,文绉绉地说就是继室。还是那个聪明漂亮的姑娘,就是角色太无聊,只听见她跟张国立嗲嗲地说:“姐夫,要死一起死!”我直犯恶心,真不知道为啥中国人特别受用这个。想起唐后主李煜,趁着大周后病在床上,跟小姨子小周后幽会,还旖旎浪漫得一塌糊涂,有词为证:“奴为出来难,教郎恣意怜。”看得人骨头都酥了。现在的国产电视剧,尤其是古装片,不作兴正正经经娶老婆、过日子,即使有大老婆的,那也得变着法儿地帮老公寻找或者走出“第二个春天”。

  张国立和张铁林在荧屏上经常搭档,张国立老是演走桃花运的聪明人,张铁林一向愣头愣脑、匪气十足。要说张国立,属于越老越有味道的那种演员,《手机》里的费老被他给演活了,“在一起生活了20多年,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真是经典啊,不知拨动了多少人的心弦。但看了《布衣知县梵如花》之后,我个人强烈建议张国立尽量不要再接拍电视剧了。演来演去还不是扮自己?整天剃个月亮门打扮成清朝人,观众看都看烦了,连服装台词都换汤不换药,演技再好,也要打个折扣。

  至于张铁林演的三觉罗,戏有点过了。坏人是坏人,可不是疯子啊,不必由头至尾神经兮兮。也可能是张铁林演惯了九五之尊,一时还转不过弯。不过说实话,看多了他这副仰起脑袋、撇着嘴巴的皇爷相,还真有点审美疲劳。

  如今国内的电视剧差不多一两个月就能推出一部,《布衣知县梵如花》一看就是流水线上下来的不过关产品。先不说半文半白、风格分裂的台词,什么“天道昭昭,天不让咱们死”,也不表粗糙的造型,比方说穿着布衣落水逃难,爬上来不到一会儿就换上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绫罗绸缎,就看看那演员的表演,只换得一声叹息。都说姜是老的辣,可演太妃的演员,每次一念台词我就帮她捏把汗,还想替她笑场,感觉完全不对头。群众演员更是个个呆若木鸡,当然这不能怪他们,主要演员跟他们简直没有交流,大家都习惯管资深演员叫某某老师,这不是叫叫就算了的,演戏的时候给个眼神总行吧?不以小流,无以成江海———群众演员可不是道具。(孙琳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