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博千余甲骨珍品今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09 扬子晚报

  本报讯20片甲骨文拍得4800万,多年来鲜受关注的甲骨文因刚刚在沪拍出如此高价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兴趣。今日起,千余片甲骨文珍品在南京博物院公开亮相,让众多市民有机会欣赏到这批殷墟国粹。

  甲骨文自19世纪末在商代晚期都城河南安阳西北郊小屯村发现以来,震惊了世界,在中国学者极力搜集、研究的同时,一些旅居中国的外国传教士也加入了搜集的行列,其后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过各种途径流失到国外。根据最新统计,目前藏有甲骨文的国家达12个,共藏有甲骨26700片。而南京博物院为国内收藏甲骨文最多的博物馆之一,共藏有甲骨文3000多片,绝大多数为殷墟甲骨。其中2000多片为加拿大传教士明义士旧藏,在其《殷墟卜辞》等专著中有摩录和介绍。

  这批甲骨文1950年为南博收藏;其余各部分则为历年来各方面的捐赠、移交以及征集收购,其中还有胡小石等学术大家的捐赠。此次展览的1500余片甲骨文乃是半个世纪以来首次与公众见面,且从3000多片中精选出来,其形制之大、文字之美、刻工之精、内涵之丰、价值之高,均为国内展出之罕见。(陈金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