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今秋举办两大重要节庆预计吸引千万人次参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九日电(记者陶社兰)今年九、十月份,两个重大节庆将在上海闪亮登场:二00四上海旅游节和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今天在于此间举行的推介会上表示,预计“两节”将吸引上千万人次参与。

  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姚明宝在会上介绍说,上海旅游节创办于一九九0年,现已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固定在每年九月中旬的周六开幕,时间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为三周左右。今年旅游节将由美国创业科恩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与上海的有关企业组成合资公司,参与策划和组织,进一步引入国际节庆活动的理念和运作模式。而旅游节的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大巡游、浦江彩船大巡游、世界精英模特大赛、花车巡游暨评比大奖赛、跳伞表演等。他预计,旅游节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吸引上千万人次参与,而海外将有一百万人次左右。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由国家文化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艺术节。从二00三年第五届起,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定于每年十月十八至十一月十八日举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陈圣来今天称,今年将有四十个国家的文化部长前来参加文化政策论坛,另外有二十二个国家的三十三台节目参加艺术节,分为音乐之声、流行之魅、舞蹈之韵、戏剧之魂四大系列,演出者都是重量级的人物和名团,大提琴家马友友、世界第一长笛高威、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等都会参加演出,而根据张爱玲原著改编的话剧《金锁记》、大型昆剧《长生殿》等,又会给观众带来另一种艺术感受。他特别介绍荷兰大型景观歌剧《卡门》,投资一千五百万,只演一场,很有看头。

  在今天的推介会上,两地还签署了旅游合作交流协议。姚明宝说,今年来,上海市民到香港旅游的势头非常好,预计全年将达到三十万人次。他表示,上海也将制定更多政策、措施,吸引更多的香港市民到上海观光、交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