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富城梁家辉"柔道龙虎"会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6: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7月8日,香港最新电影《柔道龙虎榜》班底在北京珀丽酒店和东环影城举行盛大的记者招待会,本次活动分为新片看片会和媒体见面会两部分,主演郭富城、梁家辉、应采儿来到珀丽酒店现场,与到场嘉宾分共同观看柔道表演,玩游戏;派出奖品;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同时积极为影片的上映和音像发行造势,几位巨星的出席吸引了国内70余家媒体的关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8日中午12:30分,《柔道龙虎榜》影片看片会在北京东环影城先行举行,放映影片的媒体接待厅座无虚席,记者观看到,影片《柔道龙虎榜》讲述的是一个因双眼即将失明而意志消沉的柔道高手(古天乐),在生命最迷茫的时候遇上另一高手(郭富城)的慕名挑战,在目睹了师傅战死柔道场等情景后,他决定要在看到最后一线光明前将对手打倒的精彩故事,该电影延续了杜琪峰最为擅长的阳刚美学风格。

  随后在珀丽酒店举行的是该影片的记者招待会,15点左右,三位主角郭富城、梁家辉、应采儿正式亮相珀丽酒店,立刻引起了现场的一阵欢腾,为呼应影片主题,主办方中国星集团特别安排了明星与现场嘉宾观看北京柔道队的表演,三位明星分成三个小组,观看了柔道队员的示范表演,并在柔道队小队员的陪同协助下对所表演的动作名称作出抢答:“体落”、“肩车”、“扫膘”、“巴头”……一连串干净利落的动作引起阵阵掌声,其间郭富城数次“跃跃欲试”,尝试做出回答,但无奈最终“冠军”还是花落旁家,被梁家辉夺得。郭富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柔道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能够健身,又能够培养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值得去练习。”

  之后三位明星进行了“媒体游戏大奖”的抽取,并亲自为有幸获得奖品的媒体颁发奖品。据本次活动举办方之一,也是本片音像制品发行方的广东“中凯文化”人士介绍:《柔道龙虎榜》是香港中国星集团今年在国内上映的最为重点的影片之一,中凯已经为发行该片音像制品进行近两个月的周密准备,选择在8日举行活动,避免了与10日举行的《十面埋伏》全球首映礼的正面“碰撞”,中凯表示,自成功发行《无间道》之后,公司一直希望再造港产电影的销售神话,对此次的发行同样男性题材的《柔道龙虎榜》,中凯表示出较强烈的看好,该剧音像制品将于10日全国发行。

  活动过后记者分别采访了郭富城、梁家辉。

  梁家辉的采访:

  记者:拍第一部片子的心情如何?是哪部片子?

  梁家辉:第一部片子觉得很神秘,从来没有接触过电影世界,那种感觉很奇怪,那时来大陆来,感觉很兴奋,第一部的片子是《火烧圆明园》。

  记者:作为最早的来大陆发展的演员,对您的影响如何?

  梁家辉:让我认识中国大陆,我觉得是对我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开始,如果我从港产片开始的话,那可能今天看到我就有些不一样,历年来港产片都比较是一些商业片,拍第一部片子的时候,就让我接受非常专业的大陆演员,作为新人来讲,那个时候跟他们合作是比较幸运。

  记者:跟你合作过的演员,比如蒋雯丽、刘晓庆还有功俐,对她们的表演和印象如何?

  梁家辉:我第一次合作的演员是刘晓庆,是国家一级演员,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跟他刚开始合作的时候,有点压力,但虽然有压力,让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我觉得跟内地合作的演员都是非常优秀的。跟巩俐合作的时候,也是非常有压力,不过她是比较随和的演员。

  记者:《柔道龙虎榜》此片比较有打的部分,有没有专门学过柔道吗?

  梁家辉:有呀,去学的呀,我去学的是怎么打倒对方,但是后来我不敢用,因为那个时候是在柔道管里面学的,在那里学就比较舒服,但在戏中我跟古天乐对打的时候,跟自己在柔道管里所学所想的不一样。

  郭富城的采访:

  记者:在拍摄期间对柔道有如何的了解?

  郭富城:很少了解,在拍摄戏里学习了柔道,真的去接触柔道,也真正知道了,柔道的难处在哪里.

  记者:听说拍戏时也受了不少伤?

  郭富城:受伤的怕了,拍这个戏哪场都会受伤,我在印象里边,不同的情形就走掉了,在到场里边,有一个柔道的点,在这个点里,赤手空拳的去打,身上就会擦伤,手上受的伤还没有好,也没有保护措施,是真打真摔,会打到里边的肺膜发炎.

  记者:你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觉得自己的动作很漂亮?

  郭富城:很难说,自己怎么去评分,拍完之后,他们觉得你真的会打柔道,我就骗他们,我就说,我会打两段,他们就说:啊?你会打两段?

  记者:其实我们知道杜导演的戏经常获奖,这次合作的这部电影有没有觉得自己也会获奖?

  郭富城:没有没有,其实我想这个事情,因为很久没有合作,在这个戏里面,我演的是一个很会打的武师,虽然从这个角度很想获得什么事情,但我完全没有期望在这个奖上.

  记者:向你平时感觉就是乐观向上,当你遇到困难或挫折怎么来解决?

  郭富城:我看到杜琪峰的很多作品,这次跟他合作,非常开心,他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一个导演,从他的一个访问上,你会学到很到东西,在我的工作的时间里面,我遇到过的低潮,我认为的是低潮,但可能不是我的低潮,你要知道所谓的低潮里面,更清楚的了解到自己要走的路和方向,在低潮里面不要气馁,一定要去找一个新的方向,没有东西会绝望的.(来源:供稿)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