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鸡王”来深 林成翰水墨艺术展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56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林成翰水墨艺术展将于7月10日至18日与深圳市民见面。林成翰以画鸡闻名于世,本次画展精选了林成翰10年来的100幅艺术精品,其中包括前不久已经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为馆藏画的《尊者》和《眺》。

  林成翰于1993年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第一次亮相时,带给人们的是一幅长44米、高1米的《百吉图》,“吉”是“鸡”的谐音,那一年正好是鸡年,林成翰以“鸡”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愿全国观众大吉大利,从此他被人称为“鸡王”。

  林成翰的水墨艺术具有明显的典范性,特别是他笔下的鸡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和借鉴价值,正如著名画家刘大为所言,林成翰的画,“是在小题材上写出了大文章”。千百年来,从百姓家的窗花到皇帝用的茶具,鸡的雄姿屡见不鲜,吉祥的祝福经久不息。从民间的画鸡驱妖,到官府的鸡鸣富贵等传统画题,在林成翰笔下皆有生动的表现。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中国画研究院、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和大连画院共同主办。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