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孩子留下 纯真的童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56 深圳晚报

  给孩子留下 纯真的童年

  陈天浩摄影艺术追溯

  对婚纱摄影略有研究的人,就不会不知道陈天浩。这位被誉为“婚纱摄影界的教父级人物”,最近在深圳开起了阿里巴巴儿童摄影连锁店,业界称这是深圳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童影楼。日前记者在天长地久婚纱摄影部见到这位有着传奇经历的摄影家。

  一招打天下

  早在1977年,年仅25岁的陈天浩凭着他对影视摄影的一腔热情,就在台湾以一种全新的理念给人们拍摄婚纱照,而之前的婚纱照都是内地过去的老照相馆的做法:一个壁炉做景,无数新人拍照,多少年一成不变。而陈天浩婚纱照的开张,摈弃传统的拍摄方法,不但在形式上有了改变,在摄影技法上也采用了大平光的拍法,即上下左右各一个灯,拍出来的脸都是白净的,眼泡不见了,瑕疵也不见了,这是他自年少时喜欢影视摄影学到的一招,就凭这一招,陈天浩在台湾迅速走红。直到1988年,陈天浩已经在台湾各地开了10家婚纱影楼。但后来由于他的摊子铺得太大,特别是用几亿台币修建的摄影城堡,由于经营出现问题,最终被迫倒闭。

  东山再起

  1996年,欠下巨额债务的陈天浩来到上海打工挣钱还债。该拍卖的都拍卖了,只是20多台相机没有卖。陈天浩对记者说,当年他到上海时,身上只剩21元钱。好在凭着一身技术在上海的影楼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月薪2万元人民币。就这样,陈天浩靠自己的勤奋积累,逐渐还清了债务。

  陈天浩东山再起,但他没有重新回到婚纱摄影的老路上,他把目标转向急待开发的儿童摄影市场。普通人认为,儿童摄影随处可见,陈天浩的儿童摄影又有何新主张呢?听陈天浩讲他的摄影经,记者才明白他对儿童摄影的艺术追求。

  记录童真

  在陈天浩的镜头下,每一张儿童照片讲述的都是主人公的一段美妙的故事。陈天浩的儿童照是以生理和心理科学做基础的。他抓拍能够准确体现某个时期孩子的细微之处,哪怕是一个踢腿、手势、微笑、好奇或任意一种姿态,都能够入微地体现出孩子当时的心理和生理特征。除此之外,他还借助自己影视基础把孩子戏剧化为一个角色,体现孩子的个性,这样的拍摄方法就完全可以用一种精确的专业态度来记录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也就构成了主人公一段值得珍藏的故事。“做父母的,如果能把这份童真留给孩子,待孩子长大成人,这一定是父母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陈天浩如是说。

  目前,陈天浩已经在上海开出了6家阿里巴巴儿童摄影连锁店。在事业蒸蒸日上之际,他又把目光投向深圳。他说他要像当年创造婚纱摄影事业那样,再创造一个儿童摄影的大事业。一个53岁的、颇具传奇色彩的摄影师又一次找回了自己当年的雄心。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