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鞠躬尽瘁情VS幕后阴谋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8:56 深圳晚报

  鞠躬尽瘁情VS幕后阴谋事

  《生死界线》7月13日深圳上映

  电影《生死界线》将于7月13日在深圳上映。影片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法治出版社、深圳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它以英年早逝的深圳中院审判员陈麟基为原型,反映了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区好法官陈麟基生前的感人事迹。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为影片题写了片名。

  人物原型增强了影片的故事性

  在昨天召开的《生死界线》深圳公映新闻发布会上,导演杜云萍介绍说:由于影片是以真人真事为基础的,因此具有很强的故事性。陈麟基是原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处级审判员、国家一级法官。2000年9月29日,还差10天满38岁的陈麟基因长期带病工作过度劳累不幸去世,分别被最高人民法院和广东省委追授为“全国法院模范”和“人民的好法官”光荣称号。影片通过陈麟基对“大华特大走私案”和“孙铁故意杀人案”的审理过程,展示了陈麟基高尚的品格和爱岗敬业、秉公执法的精神。

  主角配角把握住影片的真实性

  陈麟基的扮演者是青年演员李智强,他是经过选演员层层选拔出来的。由于该片扮演其他法官的演员也都是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真正法官,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李智强的很多细节都得到多位法官的纠正,就连李智强台词中的一个字都不放过。

  影片中两位配角的扮演者是著名演员高明和廖京生。他们是《生死界线》中最大的腕。为了这部影片,他们甘当配角,毫无怨言。特别是高明在影片中扮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云,虽然戏份不多,但演得出彩。

  审理细节增添了影片的商业性

  浓郁的商业性也增添了影片的可看性。杜导说,该片第一次把法官审理案件的过程搬上银幕,第一次将全国出名的重大走私案作为影片案件的原型。此外,影片还将首次在银幕上披露在中国施行不久的“针剂注射死亡犯人”的方法。所有这些给观众的直接感受就是好奇和真实。

  杜云萍还说:“这是新中国第一部完全展示法官执法工作的影片,也是主旋律和商业片相结合的法官影片。”杜云萍导演历来别出心裁,她拍摄的《荔枝红了》、《布拉格有张床》、《徐霞客传奇》、《湛江有个风流镇》、《华西村的故事》等影片都曾获得过包括华表奖和飞天奖等各种奖项。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