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琪峰新片首映发布 老将不服老联手玩"柔道" (2004-07-11 09:33:4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3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杜琪峰的新片《柔道龙虎榜》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郭富城、古天乐、梁家辉、应采儿联袂加盟该片。《柔道龙虎榜》讲述了几位新老柔道高手的爱恨情仇。该片一改杜琪峰以往警匪片的风格,将日本电影大师黑泽明《姿三四郎》中的柔道精神映射在主演古天乐与郭富城身上,有着明显的“励志”意图。

  郭富城:得上柔道恐惧症

  昨天,发布会在体育大学柔道运动员的表演中开场。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几位十几岁的小运动员以让外人看来近乎“惨烈”的动作连续上演了近十分钟、“哐哐”带响的柔道摔打训练。看得现场记者们心惊肉跳,后来都纷纷高喊“别演了”、“多疼啊”。由于这先声夺人的气势影响,待郭富城、梁家辉、应采儿三位演员亮相时,人们对他们不由地产生不少敬意。作为主演,郭富城表示,拍戏的时候他就像刚才的小运动员一样真摔真打,摔到现在他已经患上了柔道恐惧症:“《柔道龙虎榜》是我拍过的最为辛苦,也是受伤最多的一部戏。虽然之前已经有了思想准备,但还是没想到拍摄时从眼睛到脚,没有一个地方不受伤的。我真的摔得太可怕了,现在一想到柔道就立刻会想起浑身被摔得很疼。”不过通过柔道的锤炼,郭富城表示他还是切身体会到了柔道精神:摔倒了就要站起来。对于未来,郭富城表示:“过去的10年,我在音乐方面拿到了我希望的成绩。未来的10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举办世界巡演,并运作自己的音乐剧。而电影我会一直拍下去。”

  梁家辉:抓紧演功夫片

  梁家辉在影迷心目中无疑已经是“影帝”级别。在谈到《柔道龙虎榜》中他扮演的角色时,梁家辉却因为“主角”的定义先跟记者抠起文字来:“我觉得我这次演的不是次要角色,而是戏份比较少的主角。我演的‘辣手阿冈’虽然只有三场大戏,却跟其他几位一样有相同的成长过程,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角色。”梁家辉表示,他接戏有自己的原则,一般演员关心的是不是主演、票房会不会好之类的他都不在乎,因为他认为这些都是导演和观众决定的事。作为一个演了20年戏的演员,“影帝”梁家辉对表演的看法自然值得聆听。他说:“演戏只是我花了我人生的这段时间,走一段这个角色的路而已。比如这部戏让我从根本不会柔道一下就变成柔道高手,这大大丰富了我的人生。”此外,跟演员的合作也让他很享受:“跟郭富城合作我从他身上吸收到活力,跟古天乐合作我学会了更冷静。”由此引发的梁家辉回答关于圈内外朋友的问题,也显现了他的睿智和幽默:“生活中的朋友?一定是家人。聊的来的?我跟谁都聊的来。演艺圈?演艺圈里都是对手!不过不是敌人,我没有敌人,都是很好的对手。”对于未来目标,梁家辉说:“未来两年我会多拍功夫片,因为怕再往后就演不了了。之前碰到成龙,他说你这个岁数了,还跟郭富城、古天乐打,行不行呀?我说我还可以。你成龙岁数比我大,现在还能跳上跳下的,我当然也行了。”(刘颖)(来源:北京晚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