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谋子还拍武侠片剑指奥斯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41 每日新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身着粉色T恤衫的张艺谋一直将笑容挂在嘴边,当“爱将们”回答问题时,他就笑眯眯地看了左边看右边,仿佛他们说什么他都满意。到他发言时,谦虚的张艺谋说自己并没有每天做梦都要拿奥斯卡奖,他所梦想的是让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都来看他的电影。

  记者:对于《十面埋伏》这种超大规模的宣传,你怎么看?

  张艺谋:我觉得很好,这次电影的发行公司为宣传电影所做的投入是空前的。我觉得在电影的发行上,我们应该改变以往电影宣传的套路,应该去激发观众的兴趣,让他们关心电影,有兴趣去看电影。

  记者:你觉得电影最终取胜靠的是什么?

  张艺谋:我认为决定电影整体水平的原因有三点:一是电影的整体制作,这包括导演、演员和剧组在拍摄时高质量的工作;其次是电影的宣传和发行工作;此外,国家相关的电影政策也很重要。

  记者:《十面埋伏》究竟表达了什么样的观点?

  张:其实《十面埋伏》的剧本是和《英雄》同期准备的,当时希望能一口气拍两部,如果《英雄》讲的是一种信仰,那么《十面埋伏》讲的就是抛弃江湖规则,人类服从于生命以及爱情是一种必然的需要。

  记者:电影总有遗憾,你现在能说说这些遗憾吗?

  张:完美是不存在的。拍电影的过程中存在很多制约因素,也有很多想法上的漏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去解决困难。

  记者:武侠片对你来说究竟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张:武侠片也好,动作片也好,都是我喜欢的电影类型。(笑)可能我还要感谢程小东,因为我第一次拍他的电影就是武侠片。我一直觉得武侠片是世界电影的一个重要类型,也是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渠道,所以我肯定不会放弃武侠片这个题材,以后也一定要拍。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你拍摄的电影对中国电影带来的影响?

  张艺谋: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处在什么地位,我是个很普通的电影导演,只想拍几部好看的电影。我觉得中国电影要想真正走向世界,并不一定要靠在国际电影节上拿奖,而应该让我们的电影能在国外各院线上映,这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这也是中国电影的真正目标。

  记者:奥斯卡对你来说真的不重要吗?

  张:奥斯卡是美国的一个电影奖项,我相信,中国没有一个导演会清高到有奥斯卡奖而不去领,得了奥斯卡奖我肯定会很高兴。但我不会每天都做梦得奥斯卡奖,我所希望的是,让所有人都有机会看到我的电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