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简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45 北京晨报

  《铁色高原》讲述铁道兵的故事

  晨报讯近日,中国首部反映铁道兵故事的电视剧《铁色高原》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开机仪式,当年的铁道兵参谋长和政治部主任出现在现场,亲手将多年珍藏的一直没舍得穿的军装送给了主演侯勇,感谢他们选择铁道兵的生活作为题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铁》剧由曾经导演过《一个和八个》的张军钊任导演,由“新一代军人专业户”侯勇出任主演,史兰芽、杜源等著名演员也将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据悉,外景地选在了云南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之间的虎跳峡,剧组将驻扎在200多平方米的大坝子上的帐篷里。张军钊告诉记者:“今年是铁道兵撤销20年,我本人也曾当过6年兵,对军旅题材情有独钟。据统计,每一公里成昆铁路下就埋着两位铁道兵战士。但是目前除了纪录片外还没有反映铁道兵艰苦生活、感人故事的影视作品,我一定要把这个空白填补上。”(欣)

  《男孩女孩》出版

  晨报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部和北京自然博物馆联合策划推出的图书《男孩女孩》近日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国内第一本用童话故事讲解青春期前后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困惑和生理变化的书,内容浅显得当,契合中国的教育观念,不仅有趣可读,而且具有很强的科普性。杨

  林俊杰巡演北京在即

  晨报讯7月13日晚上7点30分,在新街口JJ歌厅,林俊杰将要举办“VivaChina-《江南》歌友会”,开始了“唱游中国”。7月14日、15日的中午11点至12点半,林俊杰还分别将在北京西单音像大世界、精彩无限进行签名会,随后林俊杰将在长沙、成都、重庆等地进行2004年的首轮“音乐无限·唱游中国”之旅。

  《凤凰私家相册》昨首发

  晨报讯以照片加上段子的形式,用自己的眼光审视自己8年的成长经历,这是《凤凰私家相册》一书装载的内容。昨天,这本书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曾子墨、陈晓楠、杜宪、闾丘露薇等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记者,当众讲述了凤凰卫视的“编辑部故事”。

  《凤凰私家相册》以250多张照片为铺展基础,讲述了凤凰卫视8年来近百位人士经历的故事,包括“皇阿玛”张铁林在主持凤凰卫视时的“土气”、著名艺人柯受良飞越黄河的前前后后、作家余秋雨的畅销书《千年一叹》出台的来龙去脉、成龙见到美女名嘴后的无限柔情、姚明为何喜欢与人坐着照相等,更把各位名嘴、名记如许戈辉、陈鲁豫、吴小莉、李辉、窦文涛、刘海若等人工作中的独家“段子”编辑其中。另类、调侃、不连贯的“相册”,展示的其实是一群健康向上的媒体人的整体文化。(红)

  《阅读空间》助力英语新课标

  国家刚刚颁布实施了《英语课程标准》,为了满足“新课标”对于学生课外阅读量和阅读目标所提出的新要求,中国电力出版社引进欧洲著名英语学习出版集团的版权,推出了一套《阅读空间·新课标英语分级读物》。按照难易程度分为8个级别,分别对应新课标的1级至8级,适合各阶段学生的阅读需要。(红)

  王府井书店办“百日阅读”

  晨报讯“轻松阅读、科学储备——暑期百日阅读活动”,日前在王府井新华书店启动。活动中新闻出版署推荐的《百年小平——邓小平的故事》、《好孩子床头经典系列丛书(10册)》、《科学人生——50位中国科学家的风采》等青少年优秀图书、未成年道德建设图书等都已设专架突出陈列,而各类图书展区都设有优秀图书推荐专台及推荐书目。此次活动中,王府井连锁店还将于7月16日至7月20日,参加在中华世纪坛共同举办“2004年北京青少年科技博览会”。现场将设置以“青春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图书长廊”,并发行“青春 科技 未来——首届北京青年科技博览会纪念购书卡”。(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