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京观众雨中中 “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45 北京晨报

  《十面埋伏》首映庆典昨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万名观众冒着瓢泼大雨前来享受“埋伏”。名为首映,其实昨天的庆典并未放映影片,只拿精彩片花“引诱”了一下观众。与其说是电影首映式,倒不如说整个庆典更像一台拼盘演唱会。除张艺谋、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四位主创登台,互相调侃几句,几位幕后人员通过大屏幕连线露了一下面外,其余时间都是凯瑟琳·巴特尔、李宗盛、童安格、韩红、张信哲、朴树、陈慧琳、阿杜、刀郎等歌手占据舞台,演唱自己的成名曲,在电影的名义下载歌载舞。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天公不作美,昨天傍晚,北京下起了大雨,但很多影迷和歌迷还是于17点左右就开始在体育馆门口集结,他们举着S.H.E、刘德华、张信哲等偶像的照片和彩带,冒着瓢泼大雨守候。为了让观众也过把明星瘾,体育馆门口铺上了红地毯,让观众也走一遭。可惜大雨阻碍了大家的兴致,红地毯上的人匆匆走过,只有两排保镖们穿着印有“《十面埋伏》北京首映庆典”的制服,一手背后,一手打伞,笔挺地站着,煞有介事的样子与观众形成了鲜明反差。

  为了搭建巨大的“十面埋伏坊”舞台,工人体育馆被“拦腰截断”,观众座位比平时减少了一半。昨天的上座情况不错,几乎座无虚席。不过,门口的“黄牛票”销售却不乐观,一千八的票跌到一千还难以出手。记者观察发现,不少人想买票,但问了价格后都一脸无奈地走开了,和电影票价一样,高价是享受“埋伏”的门槛。

  进入体育馆,舞台并未展露在大家面前,一块通天大幕布挡住了众人视线,演出比预定时间延后了一段,就在观众等得不耐烦时,灯光渐暗,大幕布上出现了事先录制好的琵琶演奏古曲《十面埋伏》的画面。曲终,大幕布哗地落下,绚丽壮观的舞台骤然呈现,第一个“埋伏”就让观众啧啧称奇。与“春晚”类似,一群学生先在台上表演了一通舞蹈、武术,花团锦簇,热闹一阵后,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三位主创登场。三人说了不少话,互相调侃,彼此插科打诨,有点像我们晚会的主持人,随后三人请出导演张艺谋,大家再闲聊一通,算是与观众见面。

  一般电影首映式主创见面后接着放映电影,这次没有电影看,三个大屏幕上放映《十面埋伏》片花,武打戏感情戏兼备,但故事看不出完整感觉来,只能欣赏到画面依然漂亮,但色彩不如《英雄》中黄、红、绿、黑那样分明和绚烂,不是大块颜色写意的风格。片花放映完毕,就是歌舞表演时间,S.H.E率先活泼出场,此后众位歌手依次登台表演。从曲目听来,他们演唱的都是自己的成名曲,比如张信哲的《爱如潮水》,阿杜的《坚持到底》,朴树的《生如夏花》,刀郎的《2002年下的第一场雪》,都与电影关系不大。

  晨报记者 侯柠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