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周星驰幕后功臣石班瑜:我和星爷只是神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0:3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在欣赏周星星电影无数夸张让人捧腹镜头之际,很多人都不知道周星星这些经典台词均为其配音师、来自台湾的石班瑜所配。昨天,完成了周星驰新片《功夫》的配音,身为南京明日少儿美语代言人的他现身南京。

  质疑两个“周星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红润润的脸,稀疏的山羊胡,长得很喜剧,一看就让人想发笑,他主动请缨,先表演了一段《鹿鼎记》里夸张而极富穿透力的笑声,当被要求来一段《大话西游》时,他笑着摇摇手表示,夫人不在身边,这段台词又比较严肃深情,他没办法酝酿感情。

  采访的不经意间,石班瑜会尖着嗓子冒出“I服了YOU、太阳BOBO”等流行名词,他向记者表示,在《功夫》一片中也将产生一些新词,并坚信一定会流行起来。因为周星驰的电影早已深入人心,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人怀疑周星驰的身份,问他“你的国语怎么这么烂,你是不是假冒的呀。”而石班瑜则被人指为,“声音倒蛮像的,但你长得怎么这么丑呀。”

  虽然石班瑜几乎为周星驰所有电影配音,但他们的合作并非一帆风顺,石班瑜告诉记者,周星驰那时还很年轻,在一些想法和认识上还没有达到现在的地步,“四五部电影后,他曾想过换一个配音师,后来,他在自己的人生和事业上都遭到了落差,性情也突然大变,而他现在也很认同这种配音风格。”

  沿袭搞笑风格

  谈起这些趣事,石班瑜总是哈哈大笑,他告诉记者,自与周星驰合作,其性情简直就是大变,在言行举止上也沿袭了周星驰银幕上的搞笑风格,他向记者透露,“以前很害羞含蓄,后来发现事情是越简单越好。”

  有记者对他那缕山羊胡子很感兴趣,他向记者表示,自己敢于尝试不同的形式,留过长发,但在胡子上却着实折腾了一阵子,“留在鼻子下面时,有人说这样像撅着嘴的水獭;在下唇下面时,又有人说这样像师爷。”后来他把就胡子留在下巴上,这次虽有人说像只老山羊,但因为一直觉得自己的脸比较宽,石班瑜认为自己这张脸拉长了,平衡了很多,也很有味道。

  周星驰很神秘

  虽然和周星驰年龄差不多大,并在电影中有那么默契的合作,但生活中石班瑜却喜欢称周星驰为“星爷”,“我和他只能算神交型的朋友,生活上并没有多少接触。”据说,如果石班瑜到香港,周星驰会问他这次来还有什么打算,石班瑜笑着说,“如果你请我吃饭,我就多呆几天。”而四瓶酒就足以把他给灌醉。

  石班瑜觉得,周星驰一直都很神秘,喜欢戴安全帽和口罩骑着自行车从山上下来。据石班瑜透露,他们在一起,除了探讨配音上的事,并没有多少话说,石班瑜说,“在配音上得到个一致结论,我能配出他影片中90%以上的东西,要他自己来配的话,广东话会比我好,但国语就不如我啦。”实习记者 王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星驰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