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靠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3:46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徐雁)尽管《十面埋伏》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但这并没有让张艺谋再次举起进军奥斯卡的大旗。于是,面对记者们对于“奥斯卡情结”的一再追问,张艺谋显得非常低调,对自己的定位、对中国电影的定位也格外地清醒。

  张艺谋说:“我注意到韩国的电影有一个特点,往往都是在本国的市场上获得成功之后,再走向国际。这非常可贵,值得我们学习。中国的电影还延续着第五代的传统的方向,先送国际电影节得奖。年轻的导演都在沿着第五代的路往前走,我们应该更多的要吸引本国观众的支持,在本国市场上获得欢迎。韩国电影这点做的很好,值得我们学习。”

  “关于奥斯卡的问题,人们问起不止一次。我还是上次回答的原话,送不送奥斯卡不是我决定的。奥斯卡奖是美国的奖,并不代表着电影的最高艺术成就,但它又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商业号召力和市场影响力。对任何一个导演,你给他奥斯卡,他绝对不会不要,他绝对不会清高到不去。这使我高兴,因为它使我们扩大了电影的影响。但是,它不是我创作的目标,不是我做梦都想做的事情;是可遇不可求,有机会当然好,没有机会也不去想。”

  谈到《十面埋伏》中的遗憾,张艺谋说:“首先完美是不存在的,每一部电影都有遗憾,每一部电影都不例外,因为拍电影的过程不是一个导演充分表达自我的过程,实际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制约,有许多的条件和外在因素,所以你要经常调整自己的心态,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遗憾。有人说电影是遗憾的艺术,但是我们希望下一部会更好。未来的武侠电影会怎么拍,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喜欢拍武侠电影和动作电影,这个喜欢和程小东有关系,因为当年的第一部电影是他设计的动作。武侠电影是独特的类型,在全世界有很大的市场,我们不会放弃这个市场,也是中国电影走向市场主要的渠道,当然我希望以后会拍各种类型的武侠电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