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塞罗那举行2004年环球文化论坛历时141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8:26 北京青年报

  2004年环球文化论坛于5月9日至9月26日举行,历时141天。5.5万人参加论坛的各类演、展、讲座和研讨,预计参观者将达500万人,电视观众将达10亿人,今后拟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每4年举办一次,申请程序类似奥林匹克运动会。

  为了举办环球文化论坛,1997年4月25日巴塞罗那市政大会通过了《论坛》建议大纲。同年11月12日,西班牙教育、文化、体育大臣阿吉列代表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9届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会呈报了活动举办方案,与会186个成员国的代表一致赞同举办该活动。1999年5月18日,西班牙成立以首相、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和巴塞罗那市市长组成的《论坛》最高理事会并签署三方举办《论坛》协议。同年6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执委会批准该组织和《论坛》间相关框架协议,成为活动的发起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9届大会为《论坛》确立的主题是:文化的多样性;可持续发展;和平的条件。据此,西班牙政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和巴塞罗那政府一致确定了主导《论坛》的原则、价值和行为准则。

  《论坛》文艺活动丰富多彩,展览约50个左右,其中大型展览5个,中型展览9个。大型展览有“声音”、“民居世界”、“人类”、“秦兵马俑”。室内演映由56场音乐会,31台戏曲,300场电影,4台杂技,12台音乐舞蹈表演等活动组成。

  《论坛》建筑和地面工程面积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工程的5倍,总预算为3.18亿欧元。西班牙中央政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巴塞罗那市政府共出资1/3,企业赞助1/3,《论坛》本身支付1/3。《论坛》的收入主要来源途径是门票、场地出租和会标、电视转播的转让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