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春 斯琴高娃宋春丽袁立吐露女性心声 (2004-07-12 08:38:20)(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8:3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袁立

  CETV-3《首播剧场》本月推出“女性之月”,其中《第二春》于7月11日晚播出,该剧由香港财经女作家梁凤仪创作,斯琴高娃、宋春丽、达式常主演。而另一部则是根据张抗抗的作品《作女》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卓尔的故事》,两部作品的主创人员昨日到场与记者见面,四位女性谈了关于女性角色的话题。

  斯琴高娃:《第二春》中有自传色彩

  在《第二春》中,斯琴高娃的转变最大:“近段时间我老演一些女强人的角色,在这部剧中我首次演一位富家太太。”据说斯琴高娃扮演的童宁这个角色是与其私交甚好的梁凤仪为其度身定做的,对此斯琴高娃说:“我之前和梁凤仪合作过《豪门惊梦》,我是带伤拍摄《第二春》的,剧中童宁出生在内蒙古,中学毕业后考进舞蹈学校,梦想成为成功的舞蹈艺术家,无论是感情道路还是人生经历,都与我相似,所以他们说我演这个角色带有自传色彩。”

  宋春丽:演不好第三者

  在《第二春》中,宋春丽饰演的刘晴是个居心叵测的人,是个第三者。宋春丽挑选扮演“第三者”,是想证明她的“多面手”的能力,然而在表演时宋春丽发现,生活中她对感情的态度,使她演第三者很难进入状态,她说:“剧中我和达式常有一场激情戏。我换好睡衣从卫生间出来跑到达式常身边,话没说上几句,达式常就转头看画报了,激情戏也戛然而止,这成了剧组的笑谈。”在剧中宋春丽是斯琴高娃的“情敌”,宋春丽说:“我和斯琴高娃是一个文艺团的,数年前我们就有约定,将来一定要合作一部戏,这次终于如愿了,演起来很过瘾。”

  梁凤仪有幸福的第二春

  人们一般把第二次婚姻形容为“第二春”,梁凤仪并不讳言创作《第二春》与她的再婚有着某种内在联系。谈到自己与第一任丈夫离婚的原因,梁凤仪说得非常坦然:“我没有做好两件事,第一,不懂调整事业与爱情的位置;第二,不孝顺公婆。这全是我的问题。”1995年,梁凤仪嫁给了现任丈夫黄允弘,她感慨地说:“我现在很幸福,但今天的‘第二春’是吸取了过去的教训换来的结果。其实人生任何一个层面都有第二春,第一春和第二春中间需要一个站起来的过程。”

  袁立:想为“作女”正名

  虽然《作女》已经杀青几个月了,但袁立由于倾心其中,在采访时她的状态还处在“作女”的精神世界中。她说:“我扮演的‘作女’是那种精神世界的‘作’,她很健康,很生动,和我很相像。”袁立承认生活中自己也算半个“作女”,她说:“女人‘作’并不意味着坏,我在表演时将她的可爱、灵动都发挥出来,我就是想为‘作女’正名,生活中我依赖那种平和平缓的生活,可是在精神层面上我本人又很向往那种‘作’。”(北京青年报李彦 摄影/实习记者田雨峰)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