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空铸剑》抒天地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06 天津日报

  首部反映空军电视剧央视即将开播丁克

  本报讯(丁克)22集电视剧《长空铸剑》将于近期作为“八一”建军节献礼剧目,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这是空军与中央电视台精心打造的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也是第一部反映空军新机部队的电视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长空铸剑》以空军转型建设和跨越式发展为背景,从号称王牌的航空兵107师率先装备了最新型战机,在新任师长萧广隶、政委季浩苏率部参加一场联合军事演习的事件切入,围绕训练和安全,新装备和旧观念,个人与军队与国家等矛盾展开故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新时期以萧广隶师长为代表的新一代军人锐意进取,坚持“决不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保安全、保荣誉”的改革精神,深刻揭示了和平时期军队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军队能否为人民为国家赢得未来的战争等重大主题。

  作为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长空铸剑》并没有直接描写战争,但全剧的战争气息却扑面而来,无论是层云密布中新型战机的翻转升腾,联合对抗演习中不动声色的两军对垒,还是海上超低空训练的惊险飞行,观众都能从中感觉到悄然临近的势在必夺的战争脚步。

  《长空铸剑》通过萧广隶、季浩苏、成果、魏山河、司小绵、康良宇等诸多人物有血有肉的塑造,使得作品的视野超越了一个航空兵师的盛衰荣辱、变革成败,从而在中国空军,乃至中国军队改革发展和对未来战争的思考中,将电视剧的触角伸向了更深的层面。在动画特技制作上,引进国际一流技术,为电视剧增添了许多亮点;在拍摄上,空军动用了大量新型战机,拍摄场面恢宏,气势磅礴,精彩感人,具有显著的空军特色,给观众以刚柔相济、感人至深的审美感受。

  此外,该剧是一部货真价实的“空军制造”,吴京安、杨树泉、牛莉、陈谨、温玉娟、胡亚捷、白志迪、林永建、毛孩等演员都是空政文工团演员,这些演员联合组成了强大的“明星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