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瑜林冲有偶像气质 新版《水浒》《三国》先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16 千龙新闻网

  当刘欢的《好汉歌》在人们的耳边余音未了,当唐国强的诸葛亮形象在人们心目中依旧清晰……五亿人民币重拍《水浒》和《三国》的消息却又提上了日程,记者昨日采访了总制片人魏永刚及总策划人周涌。

  周瑜和林冲是这两部名著中最具偶像气质的人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记者:这次重拍的理由是什么?

  魏永刚:每一代人对这几部名著的理解都不同,文化经典需要不断地通过不同时代的人对其赋予属于那个时代的人文理念,这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原来的版本已经过去了很多年,所以我们觉得现在是可以重拍的时候了。

  记者:此次重拍,与以往的作品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魏永刚:以前的《三国》、《水浒》注重的是鸿篇巨制,以重大事件的发展过程为线索。而我们这次不同,完全是以人物为主线,一个是《三国豪杰系列》,一个是《水浒英雄系列》,总共拍30部连续剧,共30个人物,每个人物30集左右。拍摄分两个阶段,先用两年完成10部,随后3到5年间再拍20部。我们选择人物做重点是个新鲜的路子。因为一部名著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其实就是人物,多少年后,你可能会忘掉故事情节,但你会记住里面的人。我们目前首先要开拍的就是周瑜和林冲。

  记者:为什么先选择周瑜和林冲?

  周涌:首先因为他们都是观众极为熟悉的人物,又是在以前的影视作品中不多见,或是对已有作品最不满意的两个人物。这两个人物是书中最具偶像气质的人物,从戏剧和吸引观众的角度我们先选择了他们。

  电视剧翻案是件挺偷懒的举动,也是最武断的举动

  记者:你们选择出来的这30个人物在原著中不见得都丰满到可以拍30集电视剧的地步,那在新增添的内容中,你们的改编原则是什么?有没有戏说成分?

  周涌:我们是一种合理的对人物的还原,这与戏说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说写林冲,可能会写他与陆谦的很多友情,通过原著,完全按照原小说对人物的描写,根据那时的人物状态,我们会参照很多正史。而我们选择的人物,也是要求要有典型性,具体操作的初衷是忠实原著、不会改变关系,只是丰满和完善。忠实和创新是不矛盾的。

  记者:现在有些电视剧会通过给历史人物翻案达到一种全新诠释历史或历史人物的效果,以取得新意……

  周涌:我认为拍电视剧做翻案是件挺偷懒的举动,也是最武断的举动。翻案不意味着对人物对历史的新的理解。当然,要我们完全照搬史实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不会翻案,不会改变人物的命运和人物的基本立场。

  每集60万,投资重点放在剧本的创作

  记者:为什么《三国》是豪杰系列,而《水浒》是英雄系列?英雄和豪杰的区别在哪里?

  周涌:我自己的理解是,英雄更有个人性,而豪杰更具政治性。《三国》中的人物是要为天下负责,而《水浒》中的人物更多的是个人化的东西。如果要反过来定位———《三国》是英雄系列,那曹操算不算呢?我们可以接受曹操是枭雄的说法,但说他是英雄,恐怕又会有争议了。

  记者:面对30个人物的拍摄量,我们如何处理相同的情节?比如我们怎么能把桃园结义在分别创作刘、关、张三个人物时作出不同的处理?

  周涌:这是一个技术处理的问题,一个人物在这部电视剧中是主角,在另一部中就是附属,因此所承载的故事也自然会有不同,进入故事的方向也不一样,情节自然不一样。我们希望每一个人物都找到一个新的点。说回来还是在强调人物的命运魅力,至于场面什么的是次要的,我们也不需要制作那些大场面。内地的《笑傲江湖》场面比香港版的好多了,但结果还不是输在了人物塑造上?

  记者:你们说不打算把制作大场面放在主要位置,那这5亿重金究竟是怎么安排的?钱都花在哪里了?

  魏永刚:5亿是计划投资的概念,我们希望做到每集60万。我们确实要淡化大场面,我们的投资重点是放在剧本的创作上。我们还希望找到最好的导演,不限于内地还是香港,演员也希望是最好的,制作水准毕竟是一分钱一分货。

  记者:我们的演员是选择偶像派的还是实力派的?

  魏永刚:首先,要考虑能力,第二要有市场价值,也就是有市场竞争力。不能光考虑哪一方。我想这是一部以戏托人的戏,真正有实力的人即使不是偶像也会成为偶像。(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