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小妹:我喜欢那段激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0 沈阳今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她无名无姓,人们称呼她小妹。

  不少人看她貌美,打她的主意,都不明不白地消失了。

  她说:“世间万物,皆可为舞。”

  一个瞎了眼的小丫头,怎么会有这般见识?

  你很好奇吧,那两个捕头也是。

  有位武林前辈说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

  等你见识到小妹的飞刀,你就会明白,江湖的话都是用鲜血写成的。

  《十面埋伏》中章子怡是第一女主角,也是她继《我的父亲母亲》、《英雄》之后,第三次出演张艺谋电影。因为这次出演的“小妹”,片中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戏份是处于目盲状态,既看不见,又要去舞、去打,还要刻画人物,这对她的表现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章子怡对自己在片中的表现最终打了80分。

  记者:有人说这部片导演让你发挥的空间特别大,你认为是这样吗?

  章子怡:很难得有电影可以充分表现自己的才艺,像舞蹈,我有这样一个基础,导演给了我一个特殊的空间,知道我有完成的可能性。在酝酿人物时就留有这个平台。导演如果清楚演员具备某些特殊的才艺,如果角色需要的话,他们都会充分运用。

  记者:采访张导时他说这次特强调演员的情感,对你来说来自舞蹈动作和内心两方面的戏哪个更难?

  章子怡:最大的挑战就是演文戏的同时,保持一个盲人的形象,要以盲人的状态去打,去文同时又要去舞,这对我来讲是最大的体验。

  记者:一般眼睛是最能表现内心世界的,这次没有了它的辅助如何表现内心世界?

  章子怡:这也是我为何渴望演盲人的原因。当我把自己当做一个盲人时发现整个世界都变慢了,我用两个月时间与盲女孩一起做了很多实验,发现在完全漆黑的环境中,世界其实是很集中的,完全要凭感觉凭身体与环境接触,那是你以前不曾考虑的,这是很大的一个体验。我的人物情感世界更集中了!

  记者:哪场戏最满意?

  章子怡:很喜欢与刘德华那场戏,我们俩再次相见,感情很细腻,还有我俩的激情戏,那场戏我和刘德华都挺喜欢的。

  记者:张艺谋导演说他今后会商业艺术两条腿走路,你也希望这样吗?现在接戏有要求吗?

  章子怡:当然有标准,不一定是国际制作,你知道好剧本的选择空间不是那么大,我每拿到剧本都很希望有惊喜!我产量不高,一年就拍一两部戏,但我希望每部戏都能有一些新的感受,有所收获,对剧本要求很严。

  记者:张艺谋导演说他在发掘演员表演能力方面不如王家卫,你怎么看?

  章子怡:两个导演的方法不一样。王家卫是在寻找和探索的过程中去完成建立一个人物的;张艺谋导演是早早地就建立了这个人物。而且可能也与角色有关,《2046》里我演的角色个性反差特别大,张导也觉得这是我完成得最好的,他没想到我可以演出那种刺痛人心的内心戏,他没太夸我,但说突然觉得我成长了。《十面埋伏》是在《2046》之后拍的,我当时把很多感觉放到后面的作品里,像开了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