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哭的刘捕头是卧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0 沈阳今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他姓刘,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捕头。立刀刘,姓氏笔画中有刀。

  他是个单身老男人。三十多岁的年纪,若到了妓院,准被鸨母判断为四十多,当然不为办案,他才不涉足那种地方。

  俸银少得可怜,他自己都不够花,再说若有结余,他宁愿拿来接济家境困难的兄弟。

  他拔刀比小金慢,因为许多时候,他根本不用拔刀。

  每天带着几名兄弟在县城狭窄的街道上巡视时,他都能感到肩上的压力,不由暗中攥紧腰间的刀鞘。

  立刀刘———什么意思?就是把刀藏在身上。

  刘德华是张艺谋最先拍板定下的演员之一,他参加《十面埋伏》绝对不是巧合或是一时的奇想。这个来自香港的帅男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谦逊确立了自己在演艺圈的江湖地位,更把自己的疆土扩展到表演之外。现在,“刘德华”已经不只是一个演员,而成了一种在大写的娱乐甚至在政治、经济等领域都有着深远含义的符号,张艺谋和他合作,就好比斯皮尔伯格和汤姆·克鲁斯的碰撞,请刘德华拍片已经成了成为内地一流导演的标志,就像张艺谋和冯小刚。

  记者:“刘捕头”是个配角,身为影帝的你怎么会“屈身”接这个人物?

  刘德华:只要能与张艺谋合作,就算是配角也要演。

  记者:这次跟张艺谋合作《十面埋伏》,他提到之所以会选中你,是因为你能连续哭5次。

  刘德华:其实这是他在选了我之后才发现的。我从小就很会哭。今天我在电影里面生活,我活在角色的世界里,你说我爱章子怡,没错,我在拍摄的过程中真的很爱章子怡,看到她受伤我都会很伤心,我会用这种态度来面对。我觉得这是用心的演员都能做到的,章子怡他们都可以。当然,张艺谋能这样说我,我已经非常感谢了。若干年后,张艺谋才发现刘德华会演戏,这是我的遗憾。

  记者:20多年来你的演技,是没有改变还是没有提高?

  刘德华:我记得拍《全职杀手》的时候,有一天杜琪峰忽然说要我演刘德华给他看,但我不知道什么是刘德华,我已经忘了应该怎么样去演刘德华。以前我走路是怎样的。一个人是在不知不觉中有了另外一个习惯,比如以前我喜欢吃甜的,但是现在我不吃甜的。我们念书的时候写文章和长大之后写文章,有什么不同?所以只有领悟,领悟才是演技增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我能够接受的空间比很多人大很多。

  记者:所以张艺谋和冯小刚都没能难倒你?

  刘德华:张艺谋和冯小刚都有一个很完整的剧本,而且我觉得不难,觉得不难的原因是在整个过程中我很清楚自己要演什么,剧本、方向,在演的方面完全没有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语言上的问题。我能听懂普通话,但是演戏是有问题,一个是古装,一个是比较北京化的东西,我不是很了解。

  记者:这次演戏有没有什么遗憾?

  刘德华:如果你让我多演一次的话,我当然会觉得很好,最遗憾的地方反而是我在武打的部分没有做到很好,可能太久没有接触这种武侠片,武打这部分现在只是训练了两个月,如果多给我两个月去学一学我可以做得更好。现在我只是可以做到一些动作,说不到那些感觉,导演每一次到现场,他都会说你尝试一下,闭上眼睛感觉一下那个感觉,真的需要有一点慧根才会感觉到。

  记者:你是怎么看这次《十面埋伏》的造势?

  刘德华:我也没想到这次能做到这么大,我去看了舞台,我吓一跳,比我演唱会还要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