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爷”笑声闹腾金陵晚报热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2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昨天下午一点起,“哈哈哈”、“嘿嘿嘿”……周星驰七种招牌式的搞怪笑声一直没有停歇,其中还间或夹杂着本报征集来的10名幸运读者的笑声,昨天本报的热线电话室成了“星迷”的乐园,电话铃声此起彼伏。

  22个电话累坏“周星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短短1小时时间,电话一直就没断过,21名幸运观众打来电话,其中一位大学生幸运地打进两次。接电话,石班瑜总是以“周星驰”式的招牌笑声和读者打招呼。而石班瑜哪怕说一句很平常的话,对方一听很熟悉,立刻就被逗得笑起来。有的读者一打进电话还不敢相信自己在和周星驰的配音者聊天,但石班瑜一冒出他那经典笑声和台词,对方立刻就惊叫起来,“就这个!就这个声音!”

  石班瑜要一一在电话里表演周星驰的电影台词,观众的问题接踵而来,石班瑜要一一回答,这可忙坏了来金陵晚报接热线电话的这位周星驰御用配音师。

  第一个打进电话的是一个自称周伯通的朋友,一上来就用夸张的声调对石班瑜说,“我对你的敬仰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石班瑜立刻接上,“我对你又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

  石班瑜除了亲自示范,还会鼓励对方表现一把,并作出相应的指导,关于《大话西游》里的那段经典爱情表白,石班瑜告诉读者:“读这段时,要打破习惯中的抑扬顿挫,根据情感走,‘一万年’就要强调一下,而韦小宝那句‘他身高八尺,腰围也是八尺’中的‘八’也要夸张一番。”因为连续电话“攻击”,石班瑜也累得不轻。

  外地读者感动“周星驰”

  两位外地读者也专门打来长途电话,这让石班瑜相当感动。来自武汉的刘嘉仪,本是来南京旅游的,离开南京临上火车前买了一份昨天的《金陵晚报》,不想就看到了石班瑜接听热线的消息,她在火车上用手机给我们打来了电话,她不相信正和她通话的就是石班瑜,问他“你就是石班瑜?”石班瑜就逗着她,“我要不是,你得给个理由先。”刘小姐声音立马高扬起来,“哎呀,太熟悉了。”石班瑜立刻笑道,“I服了YOU。”刘小姐一激动就忘了词,最后直接向石班瑜要手机号,并一再强调自己不会骚扰他,“希望能和你慢慢聊。”

  有个江西的姓李的朋友,听朋友说石班瑜来到南京,也在这个时段打来了电话,自言看完了周星驰所有的电影,对其中台词更是手到拈来,他认为石班瑜的配音简直就是神来之笔,石班瑜现场表演了一段,“大家看到啦?这个家伙没事就长篇大论婆婆妈妈叽叽歪歪,就好像整天有一只苍蝇,嗡……对不起,不是一只,是一堆苍蝇围着你呀,嗡……嗡……嗡……嗡……飞到你的耳朵里面。救命啊!救命啊!”那人激动得半天没什么反应,“真像真像。”完了又突然醒悟过来,“哦,不不,不是像,本来就是他的声音嘛。”

  “地方话”笑坏“周星驰”

  本报征集的10名幸运读者与石班瑜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南京书城也欣然为他们安排了书券作奖品。看着这些热情的星迷,石班瑜既感动,又开心。

  南京一中初二的学生薛腾是周星驰的标准影迷,他酝酿了一下感情,朗诵了《大话西游》、《食神》等几段台词,石班瑜频频点头称赞。而一位叫王辉的读者,用徐州话朗诵了《大话西游》的经典爱情表白,把石班瑜逗得乐得不轻,他连问:“用南京话怎么读?”

  其中一个叫王一的读者告诉石班瑜,想录上一段做个纪念,石班瑜痛快地答应了他,按照他提供的文字,套用自己的特色声音读了起来“原来你就是南京某某大学里的玉树临风胜潘安,一树梨花压海棠的偷窥小天王——王一——啊!!”为了配合王一的录音,石班瑜把这段读了三遍。

  下午两点半,石班瑜主动约读者合影留念,以这种方式结束了这次“星迷”见面会。实习记者 王锋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