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半年“脸色大变” 塑造银幕形象八次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5 千龙新闻网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名女人之一,著名影星刘晓庆总有着惊世骇俗之举,包括她以前塑造的银幕形象,包括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处世风格,当然,还有她监狱里的一段非常岁月,都昭示着这个女演员的与众不同。自去年出狱后,刘晓庆半年之内一鼓作气接拍了《永乐英雄》、《谁主沉浮》、《江山美人》、《281封信》、《我的兄弟姐妹》、《宝莲灯》、《京城四少》等戏,打造了一个个不同以往的荧屏形象。她在阔别银幕15年后,最近又在《春花开》一片中重返银幕,再造影后传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从下周一开始,南方台将隆重推出《江山美人》这部武侠大剧,将率先揭开刘晓庆新鲜LOOK的神秘面纱,接下来,《281封信》、《永乐英雄》等剧也将陆续播出。究竟刘晓庆打造的新人物有哪些惊艳之处?本报特别推出刘晓庆的“变脸”专题,让观众先睹为快,让我们认识一个半年里“脸色大变”的刘晓庆,看看她“变脸”的技术高不高。

  《永乐英雄》

  风流痴情的野店老板娘

  面孔解读:在张纪中出任制片人的大型古装剧《永乐英雄》中,刘晓庆受邀加盟扮演剧中最具风情的锦娘一角。热情奔放、风情万种的刘晓庆这回演绎一个看似普通但非同寻常的民间女子,与当朝皇帝、前朝大臣、江湖义士之间都有情感纠葛。剧中的造型虽然不如皇族人物那么华美,但刘晓庆或长发披肩或一袭黑衣在身,百变形象,显得既风流又痴情,既神秘又亲切。

  预计播出:11月广东台

  《京城四少》

  性格多面的乱世老鸨

  面孔解读:刘晓庆的银幕形象一直泼辣有余、温柔不足,但在《京城四少》中,刘晓庆在里面演一个老鸨九姨娘,还有一个长大成人的儿子聂远。刘晓庆本身的性格十分泼辣,此次演风韵犹存的风尘女子,整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十分风骚,但她同时要在泼辣干练的“九姨娘”和慈祥母亲之间转换角色。

  剧情:以北京某官家流散的四个儿子其不同的命运和遭遇为主轴,在清末民初新旧交替的动荡社会中,描写四个兄弟之间的情义恩怨,一个家庭的悲欢离合,与江湖儿女的至情至爱,不少人物在时代激流中浮沉其间。

  预计档期:9月央视

  《江山美人》

  “姐弟恋”中的疯狂女人

  面孔解读:《江山美人》中刘晓庆扮演皇帝的嫂子孟皇后,为了爱情不顾一切,最后人性扭曲而疯掉。该角色性格复杂,令刘晓庆精湛演技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此次为刘晓庆重金打造的服饰令她显得更明艳动人,从头饰到皇族的衣裙,显然都是精心设计过的,剧中刘晓庆也与孙耀威过了一把“姐弟恋”的瘾。

  剧情:北宋宣和年间,宋徽宗赵佶一心要画成一幅《江山美人图》,爱上酷似美人图中的方玉儿,认定她就是自己的梦中情人。皇嫂(已故哲宗皇帝的孟皇后)暗恋赵佶,对于赵佶钟情方玉儿心怀不满,于是开始了一场权力与爱情之间的争斗……

  首播档期:7月12日南方都市频道

  《宝莲灯》

  出神入化的神仙娘娘

  面孔解读:刘晓庆此次终于“得道升天”,在大型神话剧《宝莲灯》中饰演王母娘娘一角。该剧仅服装费用就达百万多元,仅王母娘娘这么一个刻板的人物剧中就有四、五个造型。刘晓庆穿着金红相间的华美皇袍、扎着古代高髻,美丽青春,显得意气风发,颇有点“仙风道骨”。

  剧情:小主人公沉香生活在一个小镇上。一日忽然发现自己身上具有“法力”,能穿墙而过,原来当年其母亲三圣母违反了天条和父亲结合,现在已不知去向,而破坏父母婚姻的正是他舅舅二郎神。沉香决心救母,于是引出牛魔王、百花仙子、孙悟空、小狐狸精小玉等一系列有趣人物。

  预计档期:春节

  《谁主沉浮》

  姜文眼中的一代名后

  面孔解读:比起斯琴高娃扮演的“孝庄”,刘晓庆这一版本更年轻漂亮些,一举手一投足间,除了有运筹帷幄的风范,更具神采和风韵。当年刘晓庆与姜文在《芙蓉镇》中结下片缘,阔别多年后两人再度携手,更唤起了刘晓庆的戏瘾。

  剧情:该剧故事发生的年代,李自成进北京逼崇祯皇帝煤山自缢,吴三桂为报家仇引清兵入关,清军长驱直入,明王朝因此危亡。李自成称大顺皇帝,张献忠称大西帝,福临在多尔衮、孝庄皇后进京后称帝,在这特殊时期里,谁主沉浮?剧情由此展开……

  预计档期:春节

  《春花开》

  干练女强人的第二春天

  面孔解读:影片《春花开》她将迎来15年后电影事业的第二春。该片导演刘冰鉴十分擅长女性题材,《春花开》正是为刘晓庆量身而作。她饰演的塑料花厂副厂长和两个年轻人产生感情纠葛,充满魔幻、悬念色彩,形象也是两面性:现实中打扮得花花绿绿,十分艳俗。刘晓庆带着成熟女人的妩媚给这片“春花”平添了一份春色。

  档期:正在拍摄中

  《我的兄弟姐妹》

  温柔宽厚的孩子母亲

  面孔解读:《我的兄弟姐妹》故事来自于电影版。刘晓庆摇身一变成为一位贫穷家庭的母亲,身着粗布方格上衣、戴袖头、系围腰,一副普通家庭妇女的扮相。分场全家包饺子的戏中,只见刘晓庆和面、擀面、包饺子,一招一式都像个贤良的母亲,与李幼斌也有一段朴实的感情戏。

  剧情:上世纪70年代音乐学院的高材生齐诗吟被打成右派,带着对他的四个孩子忆苦、思甜、齐天、齐妙下放在东北小镇教小学生音乐,不久他意外身亡,悲痛欲绝的妻子病重去世。四个孩子成了孤儿,后来被送到各家寄养。多年后,他们慢慢长大了……

  预计播出:暑期

  《281封信》

  本色情侣时尚女性

  面孔解读:《281封信》是刘晓庆从艺以来参与制作的第一部青春偶像剧,对于争强好胜的刘晓庆来说颇有吸引力,因此她不仅落力表演,还参与制片,并请来老公阿峰双双上阵。刘晓庆演一位精明干练的文化界成功人士方美慧,剧中不论素雅的职业服、陶瓷烫卷发,都是她从影近30年来从未有过的新造型,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剧情:各唱片公司因超新星大赛竞争激烈,聚星堂旗下歌手于枫遥遥领先。疯狂迷恋于枫的小歌迷关晓霞在星梦公司做了企宣,才知道星梦老总方美慧正是聚星堂老总尹之华的前妻……(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