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破台湾偶像剧神话,在《十八岁的天空》里找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昨晚揭晓的观众评选电视剧排行榜中,有两部青春偶像剧并列榜首。一部是台湾偶像剧《永不言弃》,另一部则是内地拍摄的、目前正在江苏教育频道热播的偶像剧《十八岁的天空》。观众评选的结果显示,很长时间印在人们脑海中的“台湾偶像剧垄断内地市场”的局面,已经被打破。内地青春偶像剧越来越受到观众们的喜爱和好评。内地青春偶像剧市场起死回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讲述的是,在时尚的校园里,个性张扬、童心四溢、酷爱作秀的老师古越涛,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诠释素质教育,虽然遭遇重重挑战,他仍然把一个是非多端的班级调整成了一个阳光四射的团队!风格轻松活泼,幽默搞笑。

  E时代,最IN的,最COOL的,与青春时尚沾上边的,才叫流行,与偶像搭上钩的,才会吸引眼球。青春偶像剧里,俊男靓女是永远不会失败的出牌,《流星花园》、《永不言弃》等无一不是这样。《十八岁的天空》里,也有像保剑锋、倪景阳、范志博等这样的青春偶像。但是,与台湾偶像剧所不同的却是,在剧中,除了传统的诸如校花那样的养眼角色、老套的叛逆少年外,更重要的是,在“十八岁的天空”里,谁都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自己的青春代言人。

  看看那群行行色色的充满个性的同学,看看一个个年轻有为的老师,悄悄的为自己找个青春偶像代言人,虽说我的青春我做主,但是偶尔有偶像为自己代言,也算是兜兜时尚这趟快车的风。在虚构的情节里,不自觉的对号一番,不失为一种乐趣。这正是《十八岁的天空》制胜的一笔。

  此外,在《十八》中保剑锋饰演的“古越涛”便颇有这样的架势,打破应试教育的模式,将素质教育定义为阳光教育,发出“老师永远是孩子们的朋友而不是老师,希望所有的孩子要有自己的空间,在轻松的环境下读书,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阳光少年,还给自己一个十八岁的天空”的新概念口号。这一高尚思想恰好符合当下孩子们的心声,也难怪这部剧如此受学生的钟爱。实习生 郭灿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