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剖析金城武的内心世界 高傲?不,我只是低调 (2004-07-12 09:56:2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5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说他在《十面埋伏》中大牌耍尽,老谋子都要让他三分。

  首映庆典当天他才抵达北京,发布会当众迟到。

  他有着近乎完美的容貌和居高不下的人气,却很少在媒体前露面。

  张艺谋说,金城武最大的困惑是身份的认同,中国内地人认为他是日本人,日本人认为他是中国香港人,中国香港人认为他是中国台湾人,所以这让金城武总是很没有安全感,总喜欢活在自己那一方安安静静的小世界里。

  金城武的身上充满了矛盾的气质,容貌之完美让再苛刻的人都很难有异议,可他除了拍片或宣传,在媒体面前非常低调,没有绯闻甚至新闻,所以一直无法大红大紫。拍片不多,但皆出手不凡,可是人们总是记住影片却很难记住他的表演。生在台湾地区,由香港起步,现在又去日本发展,各种文化的冲击让他捉摸不透。来到北京,记者听到关于他耍大牌的各种议论,记者联访,他甚至当众迟到。他是真的高傲吗?

  高傲?“我讨厌热闹”

  在《十面埋伏》的主创阵容中,金城武是最耀眼的明星———张艺谋产量不高,也能保持一年一部的频率;章子怡现在如日中天,刘德华就更不用说,见到他们的频率和见到隔壁小姐姐差不多高。可金城武虽然片约不断,但大都是日本片,即使如《向左走向右走》那样的港片也不见他来内地宣传。

  物以稀为贵。

  不过,在北京,记者和《十面埋伏》剧组的工作人员聊天,请他们评价几位主演,对话大致是这样的:“刘德华很勤奋也很敬业,对工作人员都很好,非常会做人。章子怡嘛,小姑娘算长大了,比《英雄》那会成熟了许多。金城武……呵呵,也不错吧。”

  由于长期在日本工作,金城武已经熟悉了日本人的工作节奏和方式,再加上国语不是很熟悉,较少与中方工作人员交流,所以亲和力没法和刘德华相比。为了影片宣传,几位主创基本都很配合各家媒体的专访,只有金城武例外,他基本拒绝了所有的额外专访。“金城武耍大牌”的说法不胫而走。而记者从制片方侧面了解到,其实那是因为金城武的工作重心基本在日本,所以他无所谓内地的宣传。

  《十面埋伏》的记者联访比起《英雄》排场小得多,秩序井然,张艺谋一行准时来到会场,独少了金城武。大约十几分钟后,西装笔挺的金城武才姗姗来迟,理由是刚到北京,所以要化妆。而另两位主演都是前一天就抵达北京了。

  在采访阶段,金城武的眉毛始终皱着,不知是在努力听记者的问题还是觉得无聊,反正记者每每提问都会问一句:你听懂我的问题了吗?他于是笑着说听懂了。所幸金城武的笑很有魅力。私下,他对记者说:“其实我是一个从小不太爱讲话的人,因此许多人都说我害羞,我其实是不知道要讲什么。我也不是个爱热闹的人,喜欢一个人。拍片的时候我会很投入,但对宣传什么真的很没感觉。”金城武说自己平时爱打电玩、看电影、旅行,去日本发展其实也是害怕香港和台湾的传媒环境,“一出门就会被人拍”。

  爱情?“我随遇而安”

  一个人太帅了,是有点危险的,如果身边女人不断,大家会说你花心,如果身边一个女人都没有,则会被怀疑是否有些奇怪的倾向。

  与许多当红艺人相比,金城武的绯闻少得可怜,但一有就非同小可。

  5月,一份香港刊物报道,金城武在香港工作时,一直有一名约30岁的男性日籍职员陪伴,不仅酒店同房,而且房内只有一张双人大床,因此猜测金城武与该男子有同性感情。对此金城武没有什么愤怒,他表示那名男子只是比较信任的同事,报道很无聊。谈到对爱情的态度,金城武非常洒脱,“爱情应该随缘,真的不能强迫,你首先要搞清什么是爱,如果你感觉到的爱和对方感觉的爱不一样,那么仍然不能在一起。”(新闻晨报)(来源:新闻晨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