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余隆回应“怒摔指挥棒事件”:不该请凯瑟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22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演出现场,凯瑟琳千呼万唤不出来,余隆气愤地坐下等。新浪娱乐/供图

  昨晚,中国爱乐乐团2003-2004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在保利剧院举行,爱乐乐团和著名大提琴家王健献上了精彩的演出。余隆也首次就前晚扔指挥棒一事发表看法。

  昨晚的演出非常成功,在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余隆的指挥下,艺术家们为观众演奏了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和《D小调第七交响曲》。这也是中国爱乐纪念德沃夏克逝世100周年的系列音乐会之一。在大提琴协奏曲中担任大提琴独奏的是目前在世界乐坛享有盛誉的华人演奏家王健。他也是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环球旗下著名古典音乐品牌DG唱片签约的第一位中国大提琴家。昨晚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王健数次返场。至此,中国爱乐乐团2003-2004音乐季胜利闭幕,而在不久后的8月下旬,他们将迎来第4个音乐季的演出。

  记者采访了中国爱乐的艺术总监余隆,他告诉记者,新的音乐季将包括开幕音乐会、勃拉姆斯作品系列音乐会、北京国际音乐节、新年音乐会、爱乐成立5周年庆典音乐会等重头项目,以及一些观众平时难以听到的作品,会让大家看到中国爱乐循序渐进的成长。他还透露,将演出中国版《大地之歌》,委托中国作曲家重新谱曲;并将进行世界巡演,通过中国音乐作品向全世界讲述中国人的故事。

  本报报道的《十面埋伏》首映庆典演出中“余隆怒摔指挥棒”一事,成为采访中焦点话题之一。对此,余隆毫不隐讳地表示,这是凯瑟琳·巴特尔的问题,多年来接触过不少世界著名艺术家的余隆对于明星耍大牌一事一直很不满意,此前他也曾向演出主办方提出忠告,凯瑟琳·巴特尔这样的歌唱家不愿意在体育馆演出,同时她也是出了名的“难伺候”。结果,演出中果然出现了尴尬场面。余隆说:“巴特尔晚了,我不奇怪,观众的反应也属正常,所以我干脆搬个椅子坐着等。至于说我两次扔下指挥棒,是因为观众还不能够安静下来,我实在没办法演出。我觉得巴特尔迟到是对观众不尊重,可是如果观众在音乐开始时还不依不饶,就是对艺术不尊重。”尽管记者解释说,在体育馆里看演出的观众和音乐厅里的观众表达方式是不一样的,但是余隆还是认为,如果大家很不满,也应该等演唱完了再表达。另据知情人透露,当时后台工作人员都万分焦急,甚至有人出主意说:“赶快通知余隆,随便奏个曲子应付一下。”对此,余隆觉得很可笑:“这把乐团当成什么了?连乐谱都没有,怎么能随便奏?”那么凯瑟琳·巴特尔和余隆当时说了些什么呢?余隆说:“当时观众嘘得很厉害,我问她还能不能继续唱,她说没问题。”

  谈及《十面埋伏》主题曲本身,余隆认为,从音乐的角度看,请凯瑟琳·巴特尔演唱没什么意义,不明白中国电影为什么一定要请日本作曲家,写一首英文歌,找一个美国人来唱。

  千龙图片近期精彩回顾
凭谁解花语

超微距摄影

国际摄影展

最美是日落

狂热比基尼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