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六岁的花季》15年后聚首 花季少男失明星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34 千龙新闻网

  电视剧《十六岁的花季》的部分主创人员15年后在某电视节目中重新聚首。当年的花季少男少女们如今已今非昔比。

  《十六岁的花季》在当时和今后很长时间内都保持了极高收视率的校园剧,仿佛又让人们找寻到了关于青春的青涩回忆。对于七十年代或者八十年代生人来说,《十六岁的花季》是真正代表了当时中学校园生活和青春思潮的一部标志性电视剧,当年盛况空前的播出至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今尚历历在目。

  演员:奔东西各自精彩

  “白雪、欧阳延延、陈非儿、韩小乐、童老师……”这些熟悉的名字里,人们都能看到属于自己年少的影子,当年扮演这些角色的演员多数是非职业演员,经过了这样一部戏,他们有的走上了自己的演艺道路,有的则继续自己别样的生活,各自精彩。

  当年的女主角班长白雪的扮演者吉雪萍成了上海小有名气的主持人,而那个柔弱美貌的“少男杀手”陈非儿的扮演者池华琼继续经营着自己的演艺事业,善解人意的“童老师”杨昆也继续留在了演艺圈。然而那个淘气的“韩小乐”则摇身一变成了大广告公司的老板,“欧阳延延”杨晓宁成了朝九晚五的证券公司上班族,当年的“何大门”、“王福娣”、“眼镜”等角色则成了销售商、英语教师和外企白领———拥有了完全不同的自己的生活。然而提起当年拍摄的故事他们也依然怀着自己的感动,担任中学英语教师的“王福娣”说:“当年童老师式的教师对自己的工作其实也是一种启示。”唯一遗憾的是在当年已经走红的“童星”,男主角袁野却遗憾“失踪”,他的去向也令当年喜欢他的观众们牵挂。

  观众:羡慕剧中的生活

  这次到场的观众中许多都是看着《十六岁花季》长大的青年人,他们也拥有对于这部电视剧的无限回忆。当年这部戏引起了很多社会话题,比如“中学生早恋”、“知青子女”等,但是最让他们记住的还是剧中那“时尚”的校园生活,有一位观众表示:“从前是郊区生活的,看到了这样的高中生活,当时真的很羡慕。”而当时上海高中的真实生活情况可能还和剧中有所不同,正如剧中吉雪萍的独白一般“你以为这是个故事,那么你错了,你以为这是生活,那么我错了,这是综合成百上千个十六岁孩子的经历编织成的一曲歌,一首诗,一个梦……”记者采访了几位到场观众,他们都表示了这段高于生活的戏剧真的纪录了属于他们青春时代的一个梦想。

  回望:时间重现故事

  活动的最高潮,由当年的导演复敏、张弘夫妇执导的一台21世纪《十六岁花季》登场了,当时尚的少年打着手机哼着周杰伦的《双截棍》登台重现“韩小乐误闯女浴室”和“白雪怒撕红白榜”的故事时,人们的思路又回到十五年后的今天。原本文静害羞的陈非儿成了时尚聪明的“野蛮女友”,而韩小乐则成了名副其实的周杰伦迷,在人们收获笑声和掌声的时候,更看到了流行文化发展对校园的改变。当年颇受争议的内容到如今竟然被轻而易举地解决———时间重现的故事,却少了一份浪漫,多了一份时尚。不知道这样属于新的十六岁人的故事是否还能赢得过去和现在所有人的心?

  旧闻回放

  吉雪萍当年不“早恋”

  当上主持人的吉雪萍回忆当年的拍摄经历感慨万千,毕竟当年才13岁的她取得机会扮演一位16岁的格外早熟的班长的确很难得。面对当年剧中颇多的“早恋”故事,吉雪萍提出自己的看法:当年我们都没有感觉。

  “韩小乐”最受欢迎

  剧中“好心办坏事”的角色“韩小乐”已经成了公司老板,这个小眼睛的“调皮鬼”却是整部剧中最受欢迎的角色。“韩小乐”的扮演者战士强觉得这个角色真的很生活、很可爱,又有一些敢作敢为的男子汉气息,所以才会得到影迷们的格外垂青啊!

  池华琼特别害怕“原野”

  池华琼虽然没能赶到现场参加聚会,而当年的小童星“原野”的扮演者何威也“失踪”,然而当年她们两人的拍摄故事还是被演员们曝光了。原来害羞的“陈非儿”真的很害怕“原野”。原来“原野”在加盟该戏之前已经出演了很多角色,因此每次两人对戏,池华琼都不敢正面面对成熟的“原野”。(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