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代演员参观延安精神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9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徐雁)前天上午,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政委马福德带领的该厂演职人员一走进“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展览大厅,立刻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田华、古月、卢奇、祝新运、金鑫、岳红、宋业明等一大批观众熟悉的老中青著名演员、导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参展物品,重温当年的艰苦岁月。追昔抚今,他们表示要做延安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向观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反映延安精神的影视作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在《军民纺线图》景观前,曾饰演白毛女等众多艺术形象的老演员田华情不自禁坐在纺车前,像当年一样娴熟地纺起了纱线:“当年毛主席号召我们‘自力更生,丰衣足食’,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不能丢。一个人不能没有精神,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精神,延安精神是我们的支柱,应该永远传承下去。”在“文艺为大众服务”的展板前,她看着大幅的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与文艺工作者的合影,激动地在照片上辨认着昔日的战友。她对记者说:“看到这张照片感觉特别亲切。我们文艺工作者今天仍然要发扬毛主席延安讲话的精神,不断深入生活、深入人民,创造出更多的‘三贴近’文艺作品,将延安精神发扬光大。”

  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古月看着枣园窑洞等熟悉的场景,不禁深情地回忆起在陕北拍片时,陕北人民给他送红枣的感人故事。他说,人民把对党、对毛主席的深情表现为对我们特型演员的感情,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延安精神,要在文艺作品中弘扬延安精神。

  八一厂和延安有着源远流长的关系,它的前身是八路军延安电影团,在半个多世纪里,八一厂拍摄了一大批直接歌颂延安精神的影视作品,如《巍巍昆仑》、《我们是八路军》、《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等,一直把宣传和弘扬延安精神作为自己的责任。该厂厂长明振江告诉记者,八一厂目前正在酝酿一部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太行山上》,讲述八路军从延安奔赴抗日前线的故事。下一步还将拍摄一系列主旋律影片,实实在在地弘扬延安精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