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断加唱仍难下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9 今晚报

  深夜等待情谊深

  南大学生合唱团在国际比赛中屡获重奖,得以有资格报名参加艾森菲尔的国际合唱比赛,其出色演唱征服了大赛艺委会,从23个国家70多个报名合唱团中脱颖而出,成为6支参赛队之一。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参赛合唱团的团员要住在当地居民家中。南大学生团因飞机误点等原因,比原定时间晚到3个小时,抵达德国奥本伯克市时,已是当地时间10日凌晨1时。可百余名热情好客的当地居民却一直等在社区中心广场,他们不但把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挂在高高的旗杆上面,而且手持写有“中国”的牌子,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迎接同学们到来。当地居民自己带上写有“天津”和当地地名字样的小红帽,还把它作为礼物送给合唱团每人一个。经过一天相处,同学们和外国“家长”已经“亲如一家”了。同唱同奏《茉莉花》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奥本伯克市市长在市音乐学校专门举办迎接南大学生合唱团的仪式。之后,合唱团到尤班奈斯高等学校访问,并为学校数百名学生演唱。尤班奈斯高等学校铜管乐队刚去过上海演出,见了中国合唱团备感亲切,奏响乐曲。双方你唱我奏,场面热烈。在高校校长提议下,铜管乐队奏乐,合唱团唱起了《茉莉花》。最后,校长用中文说的一句话:“为中国和德国之间的合作而努力”,得到大家长时间的掌声。不断加唱仍难下舞台

  当地时间10日晚,南大学生合唱团与当地合唱团举行交流演出。能容纳数百名的剧场座无虚席。南大学生合唱团演出时,气氛格外热烈。他们先演唱了几首中国和外国歌曲。其演唱水平,被有很高音乐素养的德国观众误认为他们是专业演出的团体。

  中场休息后,南大学生合唱团演出《天地太极》,具有中国特色,令全场观众兴奋不已,一曲终了,场内观众鼓掌长达5分钟之久。合唱团只得返场加演波兰民歌《小杜鹃》,观众仍掌声不断,合唱团第二次返场加演《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观众们仍然不“饶”,掌声第三次把合唱团请回台加演《缆车》,掌声更加热烈……

  演出组织者考虑第二天合唱团还要参加比赛,于是走上舞台向指挥孟超美献花,才算“挡”住了不知还要继续多久的演出。组织者动情地对舍不得走开的台下观众说:“让南大学生合唱团美好的演唱今晚出现在我们的梦境中吧。”

  一位德国国会议员也非常高兴地前来观看演出,并上台和合唱团合影。他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从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将中国传统音乐、乐器和武术、书法融合在合唱《天地太极》中,真是棒极了。”(本报奥本伯克专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