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银色月光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29 京华时报
  作者: 赵璐苹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5年、42张专辑、400多首歌,构成了蔡琴音乐生命的显赫骨架,最终仍需要蔡琴温柔醇厚的独特歌声来丰腴。有人说,蔡琴就是华语歌坛上经典的别称,她平静的外表,迷人的微笑、醇厚的歌声是世间的一种安慰;有人说,蔡琴和她的歌声,就像用彩笔涂抹出来的一幅淡雅水彩画,清淡得有些缥缈,静谧得有些悠远。一年两次个人演唱会

  去年冬天,蔡琴于工人体育馆举办其在北京的首场演唱会,那场演唱会因其精彩,因其难得,被媒体称为“一个美丽的传奇”。有关那场盛会难忘的记忆尚未远去。而今,走过冬季,越过春天,蔡琴又将踏歌而来,在火热的夏天续写她的个人传奇。这样的消息多少让人感到不同寻常:一个歌手,一年之中两度在同一地点举办个人演唱会,这在演唱会繁多、市场竞争压力巨大的北京,绝对是反常规的行为,其间的风险可想而知。然而蔡琴却要做这反常规的第一人,之所以有能力和信心反得常规,终究还是这个人的不同寻常。民族化银色月光

  “银色月光下”是蔡琴2004演唱会的主题,这个主题来自于两年前蔡琴开始策划的一张中国民歌新专辑《银色月光下》,整张专辑囊括了13首中国经典民歌,而这次的演唱会就是以民歌为主题。之所以选择以“银色月光下”作为演唱会的名称,是为了使整场演唱会体现更加民族化的意境。更重要的,蔡琴解释说“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人生的起起落落,尽收在这一轮银色月光下。”

  这次蔡琴演唱的民歌将承袭以往的传统,而在音乐制作上力求在传统民歌上糅进现代音乐的元素,为中国的传统民歌增加现代神韵,这也将成为蔡琴2004演唱会上最为引人关注的地方。据主办单位介绍,聆听蔡琴整场演唱会的歌,会让你知道一个歌者在音乐中能做到的一切,不管是歌唱伤感爱情的《天涯歌女》,如诗画般展开在阳光中的《茉莉花》,或者是倾诉情人相思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她都用美丽的声音给你讲述最熟悉的那段感情。

  8月6日,北京首都体育馆,在“银色月光下”,你将聆听到蔡琴为你讲述的发生在月亮下的动人故事。

  另外,主办方为了让广大歌迷更全面地了解蔡琴的音乐发展历程,从今日至7月18日将在北京王府井东方新天地,FAB精彩无限文化广场地下一层开办为期七天的展览。此次展览将展出蔡琴曾在全国各地举办过的部分演唱会宣传海报和部分专辑海报,同时还有多类正版专辑出售。(赵璐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